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自助餐儿童免费线无标准惹质疑

自助餐儿童免费线无标准惹质疑

www.ibabyzone.cn2011-03-01 13:11:09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何欣)“没个统一的标准,那我们带孩子去吃饭的时候是免费、半价还是全价,只能撞大运了是吗?”市民徐先生带着年仅三岁半、身高85厘米的女儿吃自助餐的时候,被各商家五花八门的儿童免费标准彻底弄晕了。对此,餐饮协会表示,目前行业内暂无相关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自己掌握。

上周日中午,徐先生带着孩子和父母来到中关村附近的金钱豹自助餐厅用餐。就座后,服务员看到徐先生的女儿后,表示孩子也要按半价收费。“三岁半的小女孩,喝两口粥就饱了,也得半价?”面对徐先生的质疑,餐厅服务员将孩子带到店门前测量了身高,显示为85厘米。随后指着一旁广告上“80-130厘米儿童半价”的字样,告诉徐先生,这是店内规定,徐先生一家一气之下离开了餐厅。“我就纳闷,这么小的孩子自助餐怎么收费,就没个统一的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向多家自助餐厅进行了了解:阳光海岸自助餐厅黄寺店,规定80至120厘米儿童半价,80厘米以下免费;好伦哥天意店规定100 至140厘米儿童6折收费,一米以下儿童免费;一些星级酒店内的自助餐厅收费则要更加灵活一些,机场朗豪酒店虽然规定12岁以下儿童半价,6岁以下儿童免费,但餐厅人员同时表示:“差不多就行了,我们不会和客人太计较。”

对于该问题,北京餐饮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饮市场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各家商户从菜单价格到收费标准都是由其各自制定,“行业内对于儿童免费标准,并没有统一的规定。而且现在孩子发育的都早,有的七八岁就跟成人一样高了,所以也不好统一。”不过,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可以参照运输企业制定的以身高为标准,只不过各家略有不同而已。

对此,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表示,在我国目前现行法律中,对于儿童也都是以年龄来界定的。只有在运输行业的规定中引入了身高标准,但其他行业对此尚无明确规定和要求。“不过,前往就餐的一般都是大人带孩子,所以餐饮企业从长远利益来考虑,还是应该更加灵活。”线索:徐先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自助餐    儿童    免费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