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谎称亲子抱走邻家小孩

谎称亲子抱走邻家小孩

www.ibabyzone.cn2011-03-01 12:54:36来源:南方日报

钟某昨日下午被民警从昆明押回深圳。提到孩子和逃逸的这段生活,钟某多次流泪。杜啸天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当36岁的钟某再一次回到深圳的时候,已经因为涉嫌拐骗儿童被罗湖区清水河派出所刑拘。对于14年前抱走邻居家3个月大的男婴,谎称是她的孩子,并以此要挟当时的男友和自己结婚的细节,她已经记不大清楚,也不愿意多说。

然而当民警提到那个当年被抱走的小男孩,如今已经被亲生父母接回四川老家读书时,钟某突然抬起头询问这个自己曾经抚养13年的孩子现在怎么样。她告诉记者,自己很想见见孩子,但是觉得没脸见。

记者昨日从罗湖公安获悉,14年前的一天,3个月大的小豪被女邻居钟某“抱走”,之后杳无音讯。直到去年6月26日罗湖警方将被拐骗的小豪解救,亲生母子才得以团聚(详见2010年7月2日南方日报深圳观察AⅡ03版)。而抱走小豪的钟某逃逸,罗湖警方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近日,钟某在昆明火车站进站抽检时被当地公安部门抓获,并于昨日下午2点多押解回深圳。

事件回放:为逼婚抱走邻居小孩

2009年11月,罗湖公安分局清水河派出所接李先生报案称,其儿子小豪13年前被邻居抱走,一直下落不明。据李先生讲,小豪出生于1997年 3月。当时他家隔壁一名姓田的女邻居几乎每天都要过来抱抱小豪,逗其玩乐。当年6月24日,李先生夫妇因有事出门,便将小豪拜托给田某代为照看,但当他们回家时,竟发现田某和儿子“消失了”。

儿子被人拐走,而李先生夫妇对邻居田某的信息一无所知。13年后,物是人非。对办案唯一有价值的线索就是小豪的额头正中间有一颗黑痣。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了解,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田某的真实姓名:钟某,湖南省龙山县人。

此时,钟某已经结婚,其丈夫是广东省开平市人,小豪在开平苍镇某中学读书。据钟某丈夫谢某讲述,1996年,他与当时还是女友的钟某翠曾闹矛盾分开约1年时间,1997年7月,钟某抱着一个3个月大的男孩回去找他,并坚称该男孩是他们所生,以此要求与他结婚。他相信了钟某,后为小孩取名为谢某明。

2010年6月26日,小豪回到了亲生父母身边。而钟某闻讯后潜逃,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结局:14年后终被警方抓获

据清水河派出所民警介绍,钟某逃逸后,他们多次通过其丈夫和亲属进行劝说,让其早日回深圳自首,然而一直没有消息。

今年2月18日,钟某准备乘坐当天的火车到广州,在进站安检抽查时被昆明铁路公安部门抓获。清水河派出所得知消息后,立即派人赶赴昆明,将其押解回深圳。

昨天下午,在清水河派出所,记者见到一脸憔悴的钟某。据其介绍,自己兄妹四人,小时候家里很穷,只读了一年半的书就辍学了。1995年,她来到深圳打工,因为没有身份证,当时在酒店打工用了表妹的身份证以及名字“田某”。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恋爱之后,又与谢某相恋,半年后因感情矛盾分开。

1997年6月24日,李先生家的保姆休假,李将孩子托其照看,随趁机将孩子抱走,找谢某复合结婚。但是因为丈夫并不爱自己,婚后感情生活并不美好,丈夫常年在外打工,逢年过节才会回家。而且自己天天担心孩子的亲生父母找到自己。

去年6月,她闻讯后逃往昆明,在一家鞋厂打工。然而,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每次看到穿制服的,我就特别害怕。晚上有时候会做噩梦,一个人在外面非常难受,想家、想孩子,但是我觉得我没脸见孩子。”钟某说。

目前,钟某已经被罗湖公安刑拘。同时,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小豪的亲生父母为了让其更好地成长,已经将他送回四川老家读书,目前孩子的情况稳定,学习成绩也很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亲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