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公益电影《杜鹃花开》在全国即将爱心公映

公益电影《杜鹃花开》在全国即将爱心公映

www.ibabyzone.cn2011-02-28 09:25:21来源:新浪育儿

图为:《杜鹃花开》剧照

图为:《杜鹃花开》剧照

据悉,有国家关工委主办,文化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有关部委联合支持的中国首部校园关爱教育影片《杜鹃花开》已告拍磬,首映在即。影片运营方北京中媒同赢广告有限公司正在着手影片首映礼及同步启动“用心点燃希望-让爱撒满人间” 公益电影《杜鹃花开》全国爱心公映活动,活动期间将由影片主创人员助阵,午马、张玉华等个数位华裔影视明星将走进校园亲情讲述爱心历程,与全国在校师生亲密接触传递爱心。活动由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和新浪娱乐共同支持,更多精彩不日将与全国广大公众见面。并将作为教育部推荐电影登上国内上万所院校的银幕。

《杜鹃花开》描述了一段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一名普通的女大学生徐华芬,在毕业时得知自己身患白血病将不久于人世,为了实现自己短暂的人生价值,毅然投身于大方县一个偏僻山村支教,将生命最后的热量全部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们--故事中的主角徐华芬曾在2004年成为CCTV感动中国人物。

本片由台湾著名实力派导演杜伯航担纲指导,由新加坡当红偶像艺人张玉华、以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香港老牌演员午马领衔主演,整套制作班底更是汇聚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等亚洲华语国家的众多知名艺人加盟。使《杜鹃花开》不仅用优美的画面和流畅的情节诠释了这样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演员阵容更是突破了国内公益电影的多项突破。

一方面是朴实而感人的真实故事,一方面是凝结华语电影人的强大阵容,《杜鹃花开》从筹备拍摄阶段开始,就一直受到来自社会的广泛赞许--其中来自教育部、文化部以及关工委的关注,将使影片成为2011年向全国青少年推广的重点影片。

《杜鹃花开》启用“明星班底”来拍摄公益电影,这在国内以及整个华语影坛都尚属少见。对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秘书长、本片出品人于戈表示:“电影的教育意义与社会意义虽然可以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深远的影响,但是作为电影人更要从观众角度出发――全面启用观众更熟悉的、更喜闻乐见的实力派演员,使影片更容易被观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所接受。使公益电影告别银幕边缘,真正走到中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公益    电影    杜鹃花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