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将完善收费管理办法

幼儿园将完善收费管理办法

www.ibabyzone.cn2011-02-24 11:08:26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新学期伊始,又有多位家长投诉深圳民办幼儿园涨价,而在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中,“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规范幼儿园收费”已作为分解任务之一下达。但南都记者了解到,新管理办法的制定涉及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委多个部门,目前仍在调研论证之中,尚未成稿。

新年开学伊始,南都记者调查发现,民办幼儿园新学期学费涨幅在数百至上千元,引发不少家长投诉,但一直以来民办幼儿园采用收费备案制,政府部门只能从经营成本、收费项目等方面逐步加强监管和引导,在现有法律框架内无法进行直接干预。

去年九月份发布的《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就提出,要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规范幼儿园收费。最近一期《政府公报》中,列出该《决定》的任务分解表,其中规范幼儿园收费由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委三部门主办。

关于新收费管理办法的制定情况,昨日南都记者从教育局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做调研,“因为这涉及到大量具体工作,也牵涉多个部门,目前仍在反复论证中,尚未成稿。”

此外,任务分解表中也提及,深圳大学将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探索现代大学制度改革试点,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力争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创业型国内名校。

●深圳市门楼牌管理办法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

电话:2598899725986944

传真:25985036

网址:www.sz.gov.cn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收费管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