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西兰地震 奶粉受影响

新西兰地震 奶粉受影响

www.ibabyzone.cn2011-02-24 10:37:10来源:重庆时报

新西兰地震让妈妈们担心“需不需要屯奶粉?”

记者求解:有库存 价格稳定 货源稳定

新西兰的乳制品占国际市场30%左右的市场份额,新西兰是拥有国家乳制品价格定价权的国家之一。

“乳业帝国”发生强震,对我们的奶瓶有什么影响?

为此,昨天我们特意向有关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了解。

新西兰南岛乳制品产量占新西兰近四成

北京时间22日7时51分,新西兰南岛当地时间22日12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位于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仅为5公里。

5个月前,克赖斯特彻奇市还生了一次里氏7.1级的地震,这意味着,强震或对Synlait Milk的工厂产生重要影响。

新西兰是全球公认的优质奶源基地之一,特别是南岛,天然牧场草原资源丰富。

新西兰南岛的乳制品产量已经占到新西兰全国生产量的近四成。

地震发生后,在各大妈妈论坛上,均有人发帖询问奶粉是否受影响,自己打算囤点奶粉的帖子。早在一年多以前,就有新西兰媒体报道称,部分在新西兰的华人大量购买超市里的婴幼儿奶粉,然后通过中国知名的交易网站出售。网上发帖的妈妈们,很可能就是这部分“中国客户”。

记者在某知名网购网站的产品搜索栏键入“原装进口奶粉”等关键字,发现相关产品竟达到100页以上。而且,产品标题中有不少都打出“美国直邮”、“新西兰代购”等字样,在网购奶粉中,就以新西兰原装奶粉最受欢迎,而当中多以代购和直邮的方式为主。记者仔细对比后发现,当中最受欢迎的要属适宝康(Karicare)婴儿奶粉和安佳奶粉,搜索相关产品页数分别在100页以上和22页,由此也可侧面反映出代购奶粉群体的数量。

同时公开资料也显示,多个名牌奶粉的原料产地也是新西兰。

地震,不由得让妈妈们产生了疑问:“是否需要囤奶粉?”

天友乳业:没有中止项目投资计划

去年8月7日,国内三大乳企之一的光明乳业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光明以3.82 亿元人民币对Synlait Milk51%股份的收购。Synlait Milk官方网站显示,Synlait Milk的工厂位于新西兰南岛城市Canterbury,距克赖斯特彻奇市以西约40公里,是新西兰五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

除了光明乳业外,就在上个月,重庆本地企业天友乳业也宣布,与新西兰南岛一家大型乳品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天友乳业准备投资2亿~3亿元人民币,到新西兰南岛建奶源基地,生产百特最新高端奶,这也是天友乳业首个海外投资项目。

昨天,天友乳业一位内部人士向我们透露,地震发生后,没有收到新西兰方面有关损失的通报,同时,天友乳业也没有中止该项目的投资计划。

“我们还会关注新西兰方面的情况,也许几天后就会有比较详细的情况。”这位内部人士说,之前不太了解新西兰地质结构,此次地震,提醒了天友,将地震等自然条件列入投资新西兰的参考因素。

经销商:货源稳定 价格稳定

此外,我们昨天还走访了永辉、家乐福、中百仓储等大型超市,奶制品货架上的价格标签并没有更改。“我们还没有接到调价的通知。”一个营业员说。

从新西兰采购乳制品原料的圣元奶粉重庆经销商赵洪富先生说,去年9月新西兰发生地震后,没有感觉到对货源和价格有任何影响。但听说这次地震要比上次造成的损失大时,赵洪富说:“也许是地震刚发生吧,如果真要对国内市场造成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我们有存货,就算真的影响来了,我们也能够保证在一段时间内价格和货源稳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地震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