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车站厕所产下女婴

孕妇车站厕所产下女婴

www.ibabyzone.cn2011-02-23 11:30:29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一名孕妇在深圳汽车站洗手间内突然产下一名女婴,客运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立即施以援手救助,将这对母子送往医院。目前,母女两人均已度过危险期。

据了解,这名孕妇乘坐由甘肃天水到深圳的长途客车,在车辆驶出东莞后,突然感觉腹中阵痛,脸上不停地淌汗,19时40分抵达深圳汽车站后,产妇的丈夫和妹妹立即搀扶她去厕所。产妇一直蹲在洗手间里,还未到预产期的她竟然在洗手间中分娩。产妇的家属站在一旁束手无策,同行的旅客见状赶紧通知了车站工作人员。

车站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疏散旅客,为新生儿及产妇腾出空间,并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由于整个便池中全是血水,刚出生的婴儿泡在里边,脐带在分娩过程中已经断裂,孩子可能会有感染的危险。产妇却蹲在便池上不肯移开。车站副站长向兰轻声向产妇了解情况,产妇看到在血泊中的婴儿,情绪激动之下表示不想要这个孩子。为了避免婴儿出现危险,向副站长立即开导产妇:“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孩子看起来健健康康的,多好的小生命啊,妈妈是不会扔下自己的孩子不管的……”经过一番开导,产妇慢慢移开身子,向副站长马上从血泊中轻轻捧起这个刚诞生的孩子,该女婴呼吸正常,并发出轻微的啼哭声。车站工作人员接过女婴,找来一件衣服将其紧紧包住,并取来棉被铺在地上并搀扶着产妇躺下休息。

19时50分,急救车赶到现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将母子二人转移到站场部办公室进行紧急处理,随后抬上急救车去往医院救治。10日上午,车站工作人员去医院探望了这对母女。由于救助及时,女婴并未出现感染症状,产妇和女婴均平安度过危险期,母女身体正在恢复中。产妇家属表示:“此次母女平安,要特别感谢深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是他们及时伸出了救助之手!”

医生提醒市民,孕妇应尽量避免长途出行,最好在家安心养胎。如果实在要出远门,在出发前应该向妇科医生咨询,以获得医生的技术指导。应选择平稳舒适又安全的交通工具,准备几套宽松柔软的衣服、随身携带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或软垫,以免旅途颠簸等引起早产或流产。在出行过程中应有专人陪同,确保旅途过程中的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