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被弃男婴恢复健康家属已经取得联系

被弃男婴恢复健康家属已经取得联系

www.ibabyzone.cn2011-02-23 10:25:39来源:东方网

经过儿科已经的精心治疗,“大双”现在已经是个健康的孩子了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2月22日报道:1月25日,一名叫“大双”的男婴因为患病在身被父母遗弃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小区内,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治疗,孩子已完全康复。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孩子的家属已经找到了。

仅出生一个多月的“大双”,因患上黄疸病没钱救治,被经济拮据的父母无奈抛弃。孩子被发现后由民警送往闵行区中心医院,三天后,孩子转入儿科医院外科救治。因黄疸指标高,“大双”被疑患有先天胆道闭锁,东方网记者今天采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医生沈桢后了解到,孩子并非患有先天胆道闭锁。

据介绍,“大双”入院时黄疸指标非常高,体型消瘦,精神不佳,但经过治疗,孩子的黄疸已经治愈。沈桢医生告诉东方网记者,先天胆道闭锁发病率约为5-10万分之一,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虽然大部分病孩经治疗会好转,但要治愈比较难。所幸,“大双”黄疸指标高不是因为“先天胆道闭锁”引起的。

沈桢说,有不少家长因为孩子的有无法治愈的疾病将孩子遗弃,但“大双”的情况有所不同。“大双”的病已经治愈,不需要后续治疗。这意味着,“大双”现在已经是个健康的孩子了。更加值得高兴的是,“大双”的家属也已经找到了,沈桢透露说,孩子的家属目前已经和医院取得了联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