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精神病女子将两岁亲生女儿抛入河中

精神病女子将两岁亲生女儿抛入河中

www.ibabyzone.cn2011-02-23 10:0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景德镇2月22日电 (黄迪莺)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一女子黄某,因与丈夫吵架,竟残忍地将年仅两岁的亲生女儿扔入冰冷的河水中,所幸女童被热心市民救起。随后,黄某被警方刑拘。

22日,记者从乐平市警方了解到,涉嫌故意杀人的黄某,被怀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近期将对其进行鉴定,需待鉴定结果出来后,警方再看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1月22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位身穿红色短袄的女子,在乐平市新平南路陶家桥上,将一女童抛入南门河中。

正在事发现场的市民见状立即展开营救,乐平市城管中队队员彭涛听到呼救声,立即跑到桥边,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女童托出水面。此时,女童双目紧闭,小脸被冻得通红。

围观的市民接力援手,给女童送衣服、喂奶粉,女童得到照顾,安全脱险。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因找不到女童的父母,最终将其送入福利院。

乐平市警方对此案立即展开侦查,2月16日,将女童抛入河中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被警方缉拿归案。

据办案人员介绍,黄某是乐平市后港镇唐家畈村人,案发当天被抛入河中的女孩是她的亲生女儿,若女孩无人救援,一定会命丧河中,黄某的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目前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黄某的丈夫唐某告诉记者,出事前后,他怀疑黄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从2010年6月开始,黄某精神有点异常,每半个月左右,夫妻二人就要吵架。

唐某指着身上的疤痕告诉记者,这些伤痕都是被黄某抓的,手上、脸上到处都有。平时她和别人讲话都是带着笑容的,有时突然就抓过来,令人防不胜防,这个人绝对是有精神病。

黄某的邻居也证实了唐某的说法,邻居表示,黄某高兴的时候就和大家开心地讲话,一不高兴就骂人,后来,大家一般不跟她讲话了。

唐某表示,家里经济条件虽不好,但为了给妻子治疗,也花了不少钱,最近妻子不肯吃药,大概停了一个月的药后,没想到就出事了,把两岁的女儿扔到河里去了。

2月16日,唐某从浙江找回离家的妻子,因担心她伤害到其他人,唐某将妻子交给了警方。

负责办理此案的乐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詹天锡表示,鉴于黄某家属提出其有精神病的说法,警方将委托有鉴定资格的司法鉴定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当时的精神状况进行司法鉴定。

詹天锡表示,如果鉴定出黄某有精神病,那么黄某属无刑事责任能力人,警方依照《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不再拘留黄某,但要把她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相关治疗,治疗全愈以后黄某才可出院。如果黄某未鉴定出精神病,则还是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精神病    两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