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自助幼儿园挂靠民办园引担忧

北京自助幼儿园挂靠民办园引担忧

2011-02-23 18:37:11来源:宝宝地带

  昨日,由回龙观30多位年轻妈妈发起的回龙观自助幼儿园首次开设免费体验班,吸引30多位小朋友参加。

据介绍,下周一,自助园将正式运转,每月收费1600元。不过,自助园选择挂靠在回龙观一家民办园。而此举引起部分家长的担心并引发争议。

担心“挂靠”失去主导权

   昨日,回龙观自助幼儿园的免费体验班在回龙观的一家幼儿园举行,课堂内容以游戏为主。一名家长说,参加的家长大多对体验课堂满意,让家长们对自助园有了 提前的了解。但由于刚开始上课,家长和孩子都没经验,多位家长表示,体验课内容不错,但没有预想中那么好,现场稍微有些混乱。

对于选 择挂靠在这家民办园下面,部分家长表示担心自助园是否已变味。因为家长们最初商定的一个完全自助式的幼儿园,家长提供场地,家长轮流对幼儿园进行管理。这 些最初的想法并没有全部实现。一位家长称,他最担心的就是家长失去对自助园的主导权,被商业园牵制,这样就违背了他参加自助园的初衷。“希望自助园不会脱 离他们最初定下的方向。”

民办园提供师资和场地

   该自助幼儿园发起人之一的徐时称,参加自助园的孩子数量超出预期,本以为最多只有30位孩子参加,结果昨天最终统计,多出10多个孩子来。他们将首先开设两个班,首批招收40个孩子,将在下周一正式收费运转。

   对于部分家长的担忧,徐时表示,因家长没有相关专业知识,考虑到场地及教学质量问题,才选择跟这家民办园合作,由民办园提供师资和场地,但主导权还是掌握在家长手里。家长将直接参与管理,共同议事,部分家长还可参与教学工作。“这也是过渡时期的无奈选择。”

   家长刘女士表示,自助幼儿园马上就要开张了,他们经过无数的开会讨论,面对现实,作出过妥协,实际操作比想象的难很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民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