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未完成作业女孩遭母亲脱衣体罚

未完成作业女孩遭母亲脱衣体罚

www.ibabyzone.cn2011-02-23 09:24:59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岁的婷婷(化名)十分爱玩,忘记了做寒假作业。17日,开学前一天,婷婷母亲发现女儿作业未完成,一怒之下脱掉女儿的外衣,把她关在阳台上罚站受冻。 

2月17日中午12时左右,德城区湖滨北路金卉小区居民听到某单元楼一住户有孩子的哭声传出。有居民发现,这栋楼的六楼一名女童被关在阳台上,衣着单薄,大哭不止。居民以为出了什么意外,便打电话报了警。 

德州市德城公安分局长庄派出所接警后,来到这家查看。民警了解得知,婷婷在某小学上学,18日就要开学了,当妈妈检查她的寒假作业时,发现仍未完成。想到婷婷假期里只知道玩,妈妈多次催促她做作业,她都一听了之,妈妈越想越气,就将其衣服脱掉,脱得只剩里面的衬衣。关在阳台进行挨冻罚站。

阳台上没有暖气,温度较低,婷婷站了不一会儿就挺不住了,冻得瑟瑟发抖,大哭不止。民警立即劝说婷婷的妈妈,给婷婷穿好衣服,并警告这名母亲对待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体罚虐待儿童系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不良后果后悔都来不及。

婷婷妈妈承认,她是望女成凤心切,教育方式确实有些过激,今后一定会通过科学的方式教育女儿。

民警提醒,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孩子不能搞体罚,要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根据青少年特点采取相应的方法,确保孩子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作业    体罚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2-24 11:15
    循循善诱并不适合每个孩子,不自觉的孩子必须要严加看管!必要时一定要惩罚!现在竞争那么激烈,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拼命的报进修班,且不管家长孩子一天下来体力有多累,孩子自身能吸收多少,相比作业都不能自觉完成的孩子来说,对一位要求上进的家长来说其心情就似在水深火热之中!培养孩子有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愿孩子们都能明白家长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