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患者应慎用喹诺酮类药品

儿童患者应慎用喹诺酮类药品

www.ibabyzone.cn2011-01-26 09:26:08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 韦丽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关注喹诺酮类药品的不良反应。1月25日,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这类药属于抗感染药,在临床上使用很普遍,使用率在消炎药中占到三成。

“喹诺酮类药品是指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等沙星类药品,是一种常用药。”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普内科主治医师张涛介绍,喹诺酮类药品主要用于呼吸系统感染、肠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由于左氧氟沙星在打之前不用做皮试,所以很多市民都会主动选它。

“孩子是不能用喹诺酮类药品的,因为会影响骨骼发育。”张涛提醒,另外过敏体质、妊娠及哺乳期妇女以及肾功能障碍等患者,也应慎重选择此类药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患者    药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