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温州一孕妇如厕意外分娩男婴

温州一孕妇如厕意外分娩男婴

www.ibabyzone.cn2011-01-24 12:59: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1月12日下午5时许,来自江西的女青年小英(化名)在如厕时意外分娩,当时母子两人连着脐带躺在厕所地上,一名村民发现后随即报警。乐清柳市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在周围群众协助下将母子救起。经过救治,目前小英母子平安。

“医生不是说预产期在下个月1号嘛,这才12号啊,怎么说生就生了呢。”这时,小英丈夫任先生在收到消息后火速从上班的厂里跑来。

据目击者说,几分钟前,她从公厕旁经过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她马上进去查看,只见一名女青年脸色苍白,与一名刚出生的男婴连着脐带躺在地上,地上满是鲜血,她马上就跑出去求助,周围的村民听到后纷纷赶来,并马上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报警求助。之后,围观者中几位年长的女士马上分头从家里找来棉被将女青年和婴儿包住取暖,然后又端来红糖水让女青年喝下。

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分两组行动。一组疏散人群,另一组到村口为120救护车开道。“因为事发时段正值下班高峰期,120救护车很难在第一时间赶到,所以我们必须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开道。”巡逻民警黄可喜说。

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顺利到达,众人合力将母子两人抬上120救护车,紧急送往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

经医院近半小时的紧急救治,母子平安。医护人员说,孩子只有三斤六两重,属于早产儿,如果晚到一会儿,后果将不堪设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如厕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