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坠楼身亡母亲为年仅17岁少女

新生儿坠楼身亡母亲为年仅17岁少女

www.ibabyzone.cn2011-01-24 12:46:32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男婴从六楼窗户处(红圈内)坠落(小图为已死亡的男婴)。

1月20日上午10时许,开发区团结路附近的西于家河小区,一声闷响打破了小区内的宁静。循声找去的居民随后愕然发现,一个血淋淋的男婴一动不动地躺在一栋居民楼下的枯树丛中 。据称,男婴出生于该楼六楼一租户内,男婴的母亲年仅17岁。有居民猜测,孩子的监护人可能由于过于年轻,无法面对孩子降生后的压力,选择将孩子从楼上抛弃。居民报警后,警方立刻赶到并勘察现场,刚生产的“少女母亲”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就诊。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现场 新生男婴六楼坠下身亡

20日上午10时许,开发区西于家河小区几位老太太正凑在一起聊天,忽然一声闷响从附近传来。“听声音是从 1号楼那边传过来的,吓了我一跳!跑过去才知道是一个刚出生的小孩从楼上掉了下来,什么也没穿,浑身是血,惨不忍睹……”

记者赶至现场时,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在该小区1号楼西侧楼下的树丛中,躺着一具婴儿尸体,上面盖着一块灰白色的布,露出的头部鲜血淋漓,让人触目惊心。

从婴儿坠落处向上望去,该楼六楼卫生间的窗户虚掩着,窗口下方有几道疑似血迹的红色污痕,六楼卧室的一扇窗完全打开,一条窗帘半遮半掩挂在窗内。现场围观居民纷纷猜测,孩子是被人打开窗户扔下来的。

随后,几位随警方前来的工作人员将婴儿尸体带走。

现场一位围观者告诉记者,男婴坠楼不久,120急救车就赶到现场,男婴的母亲――一位年轻的长发女孩被警方和医护人员从楼上接下来,随后被120带走。

随后,记者来到该楼三单元六楼西户,同住该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就是从该户坠落的。

记者在小区内采访时了解到,由于附近企业较多,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在该小区内租住。该户住着一对年轻情侣。

“我也在这栋楼上租房子住,不过最近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该住户了。”张先生告诉记者,直到外出买饭才知道自己所住楼下发生了悲剧。

医院 “少女妈妈”年仅17岁

警方在处理现场时,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对男婴的母亲进行救治。记者从现场围观者及医护人员处获悉,该女子年仅17岁,家在外地。

据一位大夫介绍,女子入院后,经过紧急治疗身体状况比较稳定,暂无大碍。在医院,几位守护在病房外的民警不时拨打电话联系女孩的家人。

一位医护人员称,这位“少女妈妈”除了需要静养身体外,还需恢复精神状况。

刚出生的男婴,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看看这个世界,就结束了再短暂不过的生命。不少目睹了现场的居民唏嘘不已,一位年长的大妈甚至潸然落泪。

不少围观者议论纷纷,“这是一个生命,既然把他生出来,那就应该好好养活他”,“太残忍了 ,不管是不是有意把孩子丢下来,孩子的父母都应该从良心和法律上得到惩罚”,“可能是姑娘太年轻了 ,刚生了孩子吓坏了”……

围观者刘先生分析,也许是孩子的父母太年轻,或者不懂避孕、接生知识,或者无法面对孩子降生之后的生活,在巨大压力下才选择了这样的极端行为,“不管怎样,孩子是最无辜的,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

■律师:若为故意抛弃涉嫌故意杀人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一位医护人员表示,该女子应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注意休息,保持营养饮食,并适时进行产检以保证身体康复。

开发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人未婚同居现象越来越多 ,但年轻人的避孕知识却并不让人乐观。“同居后发生性行为,如果意外怀孕,那一般就要选择流产,但对于十七八岁的女孩来说,流产风险可能很大,关键还是自我约束加注意避孕。”

山东方恒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认为,在此事件中坠楼死亡的男婴,如系被人故意抛弃所致,则行为人涉嫌故意杀人罪。“如该男婴系被他人的过失行为导致坠楼死亡,则行为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张律师说。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