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孩子太晚需要交幼儿园超时费?

接孩子太晚需要交幼儿园超时费?

www.ibabyzone.cn2011-01-20 09:38:08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实习生 赵勇 ) 家长到幼儿园接孩子,到达时已经超过了幼儿园规定的时间,所以要支付老师的打车费20元,这样的规定让市民陈先生很难理解。

超过时限收费20元

1月19日19时40分,陈先生的母亲赶到仓房沟路的西域花幼儿园,准备把上大班的孙子接回家,没料到孩子的老师告诉她超过19时30要收20元钱,作为老师晚下班的打车费,为了把孩子接走,老人把钱给了老师。

1月19日,陈先生说,他17时40分就从友好的工作单位出发,开车去接孩子,由于路上堵车,18时40分他才到碾子沟,眼看着孩子已经放学了,陈先生赶紧联系家住火车南站的母亲帮忙接孩子。等老人赶到幼儿园时,发生了上面的一幕。“我之前也未接到幼儿园相关的通知,让人很难理解。”陈先生抱怨说。

对于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域花幼儿园的徐园长,徐园长说:“他们幼儿园18时30分孩子们放学,老师下班。从18时30分到19时30分是家长接孩子的时间,但总有家长会晚到,老师至少要等到20时左右才能下班,这样的话,老师们回家特别晚,很不安全,有的老师还曾被跟踪,幼儿园无奈才制定了此项规定。”徐园长说:“规定是从去年入冬时制定实施的,当时幼儿园下发并张贴了通知,孩子们也都知道这个规定。之前我们收取过一例超时费,家长表示理解,幼儿园也给家长开具了交费收据。”

十家当中三家收费?

那么,别的幼儿园是怎样的情况?1月19日记者调查了乌市天山区和沙区的10家半托制幼儿园,其中3家幼儿园有此类收费。在不收费的7家幼儿园中,有6家对家长偶尔接孩子较晚表示可以理解。1家幼儿园表示正在酝酿增加这样的收费规定。

而收取超时费的幼儿园的收费方式也各有不同,其中,阿勒泰路的好美佳幼儿园只针对出现10天以上20时以后接孩子的家长收费,一般是收取一个月 100元的老师加班费,对偶尔超时的家长不收费。位于乌市仓房沟路的贝贝星第一幼儿园对超过21时以后接孩子的家长收取延时费,按小时计算,超1小时收 10元钱。

协商好了可以收费

对于幼儿园的这种规定,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意见可分为3类。

市民曹先生的孩子在西山一家幼儿园上学,他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对此表示理解,他说:“偶尔因为工作等原因接晚了,学校会收取10元钱的费用,我认为老师都已经下班了还在帮忙管理孩子,收取10元钱的费用可以理解。”家住幸福城市花园的唐女士认为这种收费不合理,“太晚去接孩子肯定是因为家长有事情耽误,是特殊情况,幼儿园的值班老师看护孩子等家长来接应该是份内工作。”而市民李女士认为,对于超时接孩子的事,双方应该协商解决。如果家长主动感谢可以,老师主动要则不可取。李女士建议,校方可建立老师值班制度来解决。

乌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在下班后收取的孩子看管费、老师打的费等收费行为,是属于在市场调节价的范围内的价格 行为或社会行为,这种收费要公示于家长或与家长协商来定,只要双方意愿都接受,就不算乱收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