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1岁产妇雪天在公厕产下一女

21岁产妇雪天在公厕产下一女

www.ibabyzone.cn2011-01-19 09:04:01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寒冷雪天女子公厕产子

市民医生爱心接力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戴维 王翮 杨涛 实习生 廖雷) “快帮我叫个医生来!”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汉口解放南路一公厕,一名女子急切地向如厕的市民求助,冰冷的地砖上,一名女婴小声哭啼。此时,雪后的江城,寒风刺骨,气温零下2度,在热心市民、厕所管理员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母女终于转危为安。

昨日上午,在汉口解放南路同庆阁社区,56岁的厕所管理员邓换玉像往常一样打扫着卫生。上午9时3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厕所内传出好似猫叫的声响,她正欲走进厕所,“猫叫”声停了下来。

此时,附近居民刘金歌前来如厕,隐约听到哭啼声。刘金歌赶紧跑到最里面的一个厕位,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年轻女子蹲在地上,其身下的地砖上躺着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年轻女子看到有人,急切地向刘金歌求助:“快帮我叫个医生来!”

刘金歌转身跑出公厕,找到厕管员邓换玉。两人壮着胆子跑进女厕所,邓换玉赶紧打110和120报警,她见女婴冻得大哭,又返回值班室,拿来羽绒服,刘金歌从冰冷的地砖上抱起女婴,用羽绒服裹了起来。接着,邓换玉又拿来被单、棉絮,让产妇保暖。由于脐带没有剪断,刘金歌只能弯着腰抱着新生儿。产妇持续蹲着,渐渐撑不住,邓换玉又搬来椅子让产妇趴在上面。这时已经非常虚弱的产妇竟小声哀求,“千万不要再让其他人知道!”

上午10时不到,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来,大家将母女抬上急救车。一名路过市民见状,还脱下呢子大衣盖在产妇身上。急救车呼啸着驶向香港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

该院新生儿内科主任医师刘汉楚介绍,产妇所生的是一名女婴,体重2.81公斤。入院时产妇胎盘外露,母婴间还连着脐带,婴儿因受冻时间过长体温很低,出现了冻伤及肺炎症状,产妇因失血过多非常虚弱,“但因是足月顺产,入院时母子二人都无生命危险。”女婴后被转到儿童医院监护病房救治。

据知情人称,产妇姓尹,今年21岁,她曾透露,自己有一名男友,但她拒绝联系男友及自己家人。在妇幼保健院8楼的产科病区,护士长买来巧克力,护理员还特地买来午餐,管床护士表示,产妇对这么多人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