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青岛出现天价月子中心

青岛出现天价月子中心

www.ibabyzone.cn2011-01-18 09:32:11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坐个月子,花费56600元!这是本市一家月子中心报出的价格,这个价格可能会让一些新妈妈觉得咋舌,花这么多钱究竟能得到什么样的服务?近日,记者来到这家月子中心进行探访,这里声称四星级套房,有专家护理母婴,喝的水也是特制的“月子水”。虽然价格高,但现在也已预订到五六月份。

咋舌 “最低标准”也要28600元

1月16日,记者来到这家月子中心看到,这里正在举办一场育儿培训课 ,五六十位新父母将一个房间挤得满满的。

“我们有3个档次的月子房,最低价格是28600元,最高56600元。”该中心工作人员袁女士告诉记者,主要区别是房间和服务内容的不同,56600元的是超豪华海景阳光套房,有专属会客厅,提供80多项专业服务。

对于为什么坐月子要花那么多钱,袁女士解释,“我们的月子房是按照四星级宾馆标准装修和配套的,每天采用紫外线杀菌,宝宝房内提供医用专业级空气净化设备。再加上联合专业月子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我们才敢高标准收费。来这里坐月子产妇,可以什么都不用发愁,中心准备了奶瓶、奶粉、衣服 、小袜子等,每个楼层都有专业护理人员24小时值班,每个产妇的床头都有一个小遥控器。”袁女士说。

条件:和明星吃一样的月子饭?

据了解,产妇一入住即可享受到专项产后护理和康复服务,有儿科、产科、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中医、催乳师、专业护理师、康复按摩师等专家,都将提供个性化的贴身服务。

“我们有特制的月子餐,国内的很多明星坐月子时都服用。”袁女士介绍说,产妇生产后身体损耗大,一般坐月子只讲究大补,但补也要有一定的限制,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倡导准妈妈坐月子期间,根据自身的身体恢复状况分四个阶段来进补,每个阶段都是根据产妇特制的配餐,包括猪肝粥、桂圆糯米粥、红豆汤等。

来此坐月子的新妈妈们,喝的水都“与众不同”。“我们专门为产妇提供了月子水,这是一种米酒精华。”袁女士说,产妇生产后要把怀孕期间囤积在体内的水快速代谢出来,不能喝普通的汤水,这种月子水是为产妇专门制作的。

疑问:月子中心会不会交叉感染?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中心的月子房只有19个,今年一直到五六月份的房间现在已经预订完了。

高价月子房如此火爆,是不是适合所有的新妈妈呢?青岛龙田金秋妇产医院包蓬勃主任认为,产妇从医院出院后就是健康人群,不是病人,因此选择哪种方式做月子,产妇可根据需求和条件自己来选择,月子中心提供的是一种专业服务 ,觉得适合自己就可以,但是也不一定非要选择高价月子房。

当然,有些人担心产妇、婴儿较多,会出现交叉感染等问题,这就需要月子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准,更广泛地得到市民的认可。

■月子经济很受宠

上门教做月子餐就要1万多

由于产后需要调理,形形色色的月子汤越来越受到产妇的欢迎。在国内很多准妈妈追捧的一些月嫂中心,在青岛也设有分点,他们并不送餐上门,而是上门教餐。“我们提供的月子餐是每天三餐三点,送餐不如现场制作的新鲜。”一家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产妇预订了月子餐,就会有专业人员对产妇的体质进行调查,专门订制菜谱,然后上门教如何做,不提供食材,只配备独家配制的中药汤包,整个费用一个月一万余元。

找个月嫂帮忙,可能是当前不少家庭能够接受的坐月子方式。家住彰州路的陈女士去年11月份喜添了一对双胞胎,双方父母都从外地赶来照顾,可老人身体也不好 ,有点力不从心,后来干脆请了一位月嫂来帮忙。陈女士说,有月嫂在,宝宝也不爱闹了,父母也能歇歇,花钱买个省事。

1月17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市一家月子护理中心,这里的60多位月嫂都是经培训考核,拥有专业的月嫂上岗证或育婴师证,身体健康,根据级别不同价格也不同,状元月嫂每月3600元,普通月嫂2000元不等,每天工作9小时。如今,月嫂预订都已经到今年三四月份。

催乳师两小时能赚300元

催乳师给一位孕妇催乳成功,仅需不到两个小时,就净赚300元钱。在龙田金秋妇产医院生产的张女士产后第一天,就开始有催乳师上门递名片,两三天就收了七八张。

记者联系上催乳师赵女士,她正在浮山后四小区一产妇家回访。“前段时间在医院给她做的,这位产妇奶水多 ,孩子吃不完,又挤不出来,堵得不舒服,我再给她做一次”。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干这行也挺意外的,原来自己是一家小医院乳腺科的大夫,工作中发现这行挣钱挺快,就辞职自己干,“也挺不容易的,到处推销自己 ,不过是手艺活,干得多了现在有点口碑了,有些产妇会帮忙推荐,还容易一些”。

去月子中心不如请月嫂

对于本市出现天价月子中心,市民看法褒贬不一。

即将成为新爸爸的吕先生,听说有这么个月子中心,表示很感兴趣,不过只能接受28600元的价格,“要是在家坐月子,请一个月嫂要3000多,订月子餐10000多,再加上奶粉、尿不湿等其他费用,花费也要两万多,不如直接入住这里更省心。”

家住浮山后四小区的修女士对这种高消费模式坚决反对:“花5万多也太贵了!还不如请俩月嫂,一个照顾宝宝,一个照顾自己,一万元之内就能搞定了。”

去年刚结婚的李女士表示:“只要经济条件允许,我也想去月子中心,一个女人一辈子就坐一次月子,应该学会享受高质量生活。”

从事月子餐服务的张女士提醒说:“最近就看到有新闻报道,说有住月子会所的,婴儿交叉感染生病,我觉得还是住在家里更合适,干净卫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天价    月子中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