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婴刚出生被遗弃医院楼梯

女婴刚出生被遗弃医院楼梯

www.ibabyzone.cn2011-01-18 09:29:02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被遗弃女婴

本报讯 一名刚出生几天的女婴(如图),被狠心的家人丢弃在郑大一附院的楼梯上。值班保安发现后,立即将婴儿抱到了儿科病房诊治。经检查,该女婴一切正常。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郑大一附院急诊抢救室内,见到了这个小女婴。负责照看她的男护士王磊,虽然是个单身,却要承担“父亲”的义务。女婴一哭,他就得赶紧上前查看:是不是饿了?是不是尿布湿了?是不是该拉臭臭了?“小妞妞可乖了,只要一哭稍稍一哄就会止住。换上干净尿布马上就会安静下来,吃饱了就睡,很好带。”王磊说。记者发现,女婴的反应比较灵敏,王磊说话时,她会扭头看。看到王磊手中的奶瓶,她焦急地张开了小嘴。

据急救中心主任李莉介绍,前天上午,该院值班保安在1号病房楼13楼与14楼之间的楼梯上,发现了一个大包裹,打开包裹竟然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经大夫检查,发现女婴内脏和大脑都没有问题。这个刚出生几天的女婴,体重有3公斤左右,皮肤较白,眼睛很大,十分漂亮。医生们不明白,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家长为什么要丢弃。他们怀疑,很可能是女婴的父母重男轻女,才把孩子扔掉的。

该院目前正在对女婴进行观察护理,如果女婴各方面都能达到健康指标,该院将逐级上报,最终送到儿童福利院去,“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孩子的父母把她抱走,毕竟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啊”。

河南省慈鑫福利基金会的秘书长田咏告诉记者,父母丢弃孩子,大多有不得已的苦衷,他们希望孩子的父母要勇于担当责任,如果有无法克服的经济困难,该基金会愿意伸出援手,拿出一部分救助金,帮助他们共同把孩子抚养成人。如果有人知道这名女婴父母的下落,请拨打0371-96211与本报联系。  □记者 李岚 文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遗弃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