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0%家长愁怎么选艺术类兴趣班

70%家长愁怎么选艺术类兴趣班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9:48:59来源:大洋网

小朋友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

家长与孩子共同体验音乐的乐趣

大洋网讯 艺术类少儿培训一直是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最火爆的项目,但如何判断孩子的艺术特长和潜能,选择最适合孩子的艺术项目发展,这难题一直困绕着当今的年轻父母。今日(15日),由广东省社科院和广州少年宫联手打造的国内第一个多元艺术体验馆揭幕。记者发现,这个新兴项目使家长们通过体验活动找到孩子的艺术特长,并有效开展艺术启蒙。 

2011年儿童校外教育走向:艺术类启蒙专业最受欢迎

作为传统的热门,舞蹈、美术、歌唱等少儿艺术类培训一向备受家长热捧,今年这种现象尤其明显。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市少年宫寒假班大报名统计中,最受欢迎的前20强专业当中,起步年龄在2岁半至4岁之间的艺术启蒙专业占据了大半部分。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普遍拥有较高学历及知识水平的年轻父母们越发注重孩子的早期培养,各类早教班的兴起更是反映了这方面庞大的市场需求。这使得启蒙类专业越发受到家长们的欢迎。这里还有个有趣的数字,2007年是中国的农历“猪”年,受传统思想影响,很多孩子都在这一年“抢闸出世”了。再加上2008年的“奥运宝宝”,这部分孩子普遍达到了3、4岁的年龄,也进入了少年宫艺术启蒙类专业的适教年龄了。

日前,由广东省社科院成长教育研究中心和广州市少年中联合进行一次调查显示接近八成的父母都会希望带孩子去学习各种不同的兴趣班,尤其是类似唱歌、跳舞等艺术类课程深受家长的追捧,但接近七成的家长却不知道孩子真正喜欢的课程是什么,家长们只能以自己的主观意愿为孩子报班,缺乏客观的评估。   

多元艺术把脉孩子艺术特长

据介绍,此次由广东省社科院和广州市少年中联手打造的“多元艺术体验馆”,也是国内首个以少儿艺术体验教育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项目。在这个体验馆里,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各种艺术体验活动,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走进艺术体验的殿堂,发现孩子的艺术专长。

走进多元艺术体验馆里,在叮当乐园,小朋友们和家长正在一起进行电鼓板演奏,这个活动锻炼小朋友们的节奏感,有了家长的参与,又可尝试下亲子的默契度。刘谦的魔术风靡一时,在魔法空间里,小朋友们通过魔术的基本功手指操,为自己将来成为一名魔术师迈开第一步。在舞动乐园里,孩子们尽情欢乐。而滚动视觉项目区,小朋友们通过了解点和线的特点,在绘画的最基本的练习中,提升美术创造力。小演员初体验项目区围满了家长们和孩子们,老师们鼓励小朋友用肢体表达自己的感受。绕口令游戏,让孩子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表达能力。

据介绍,通过音乐、舞蹈、美术和表演等潮流艺术体验,孩子们不但可以进行少儿艺术启蒙,家长们还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发现孩子的优势艺术潜能。为下步从事更为专业的培训提供参考。

激发挖掘,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潜能

据主办方介绍,多元艺术成长体验活动,将陆续围绕多种潮流艺术项目展开,为了让更多地小朋友和家长受益,活动还将在全市幼儿园选拔“多元艺术小明星”参与少年宫的体验活动。

据记者了解,多元艺术体验活动,立足于多元智能的基本理论,整合了少年宫及校外教育领域专家老师的教育经验及资源,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全力支持,将会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持续举行系列校外活动。每场活动均围绕八大智能,设计综合性、互动式体验活动,通过融合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学科知识和个性发展若干领域内容的体验式趣味教育项目。在此过程中,孩子的优势智能将得到充分发展,不太擅长的智能也将获得适当训练,各种智能根据个人特点合理组合,使孩子成长为既有特长和个性鲜明、又具备综合素质的杰出人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艺术    兴趣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