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经营权争夺战吓跑半数孩子

幼儿园经营权争夺战吓跑半数孩子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9:17:15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午,在小二班,因为很多孩子没来,午休时大部分床位都空着。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记者李靖)前天下午,在朝阳区北京蓓蕾幼儿园门前,正当学生们陆续离校时,因经营权引发纠纷,北京市住宅建设设备物资公司(以下简称物资公司)下属物业与幼儿园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直到昨天上午,物业人员仍未离去。受此影响,将近半数孩子昨天没来幼儿园。

幼儿园前上演全武行

幼儿园园长于琎说,前天下午4点半,正在学生陆续离校时,门前突然聚集了十多个人。她上前询问时认出,对方是物资公司下属物业的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幼儿园秩序,她要求对方立即离开,但对方置之不理,还拿出公文袋说“我们是来接管幼儿园的”。双方没说几句,对方一名男子上前将大门关闭,不让外人入内。于琎立即报警,并打开园区一处小门,将还未离校的十几名学生送出。

就在此时,幼儿园老师曹毅从校外开车赶来,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一名体育老师也卷入其中,几名男子将其打倒在地。于琎说,见到老师被打,她赶紧上前拉劝,没想到也被对方一阵推搡。三人在冲突中多处软组织受伤。物资公司物业负责人称,曹毅开车将他们的工作人员撞倒后,双方才发生冲突,三名物业工作人员也有受伤。

收归经营权起纠纷

据了解,该幼儿园由物资公司出资组建,性质为企业办园。于琎说,2003年7月,作为雅文中心法定代表人的她,以公司名义接手经营幼儿园,当时与物资公司签下协议,每年支付对方50万元租金,租期到2010年6月。

于琎说,在她接手之前,幼儿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她接手后陆续转亏为盈,“他们看到现在有钱可赚了,就想插手回来把我赶走,自己经营赚钱。”

2010年5月,物资公司向于琎发出告知函,通知她在6月份租赁期满后,将终止合同,且物资公司已更改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要求于琎无偿将幼儿园交还公司。于琎对此并不同意,“在我还是法定代表人的前提下,他们无权私自更改法定代表人”。于琎表示,自己一手办起来的幼儿园,不能无偿交还。双方经多次协商,始终无果。

对此,物资公司表示,2010年初,经查询得知雅文中心早在2004年便已注销,由于于琎个人经营没有任何法律保障,存在很大的风险。公司多次致函于琎,要求其归还幼儿园,但对方一直拒绝。为保证幼儿园合法、安全运行,公司决定变更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

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昨天上午,物资公司人员仍未离开,民警在幼儿园内维持秩序,学生宿舍内,近半床位空着。

昨天上午,幼儿园召集家长代表开会,表示幼儿园将正常开园,会尽全力照顾好孩子,如果家长担心再次发生冲突事件从而伤害到孩子的话,可将孩子接回家中。据了解,幼儿园共有400多名学生,昨天有170多名学生未上学或被接回。一名接回孩子的家长称,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孩子发现校园内有很多陌生男子,且有民警和保安来回走动,“小孩直喊害怕,嚷嚷着要回家”。

于琎表示,到校的学生都正常开课,未受到影响。

朝阳区教委学前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昨天表示,此前他们便了解到这起纠纷,并介入协调,由于该幼儿园是企业办园,他们无权直接进行干涉和管理。针对目前的情况,他们将持续关注,继续进行协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