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岁半婴儿迷恋李玉刚不听便哭闹

1岁半婴儿迷恋李玉刚不听便哭闹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9:15:51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1岁半婴儿已经迷李玉刚迷了1年4个月

1岁半幼童成为最小的“刚丝”,家长担心对成长不利

安顺市一名连话都不会讲的1岁半幼童,竟然迷恋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一年零四个月了。摔跤痛了,只要一放李玉刚的碟子,他就会止住哭声;晚上睡觉前,他也要听李玉刚的唱片。而且,一天中,长时间听不到李玉刚的声音,他也会哭闹。

看到“李玉刚”就不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安顺文庙附近的一户人家里。

主人刘顺祥将正在睡觉的小男孩抱了起来,由于还未睡醒,小男孩开始哭闹。刘顺祥笑着对记者说:“没事,有办法的。”说着便将李玉刚的演唱碟片放入影碟机中。

随着李玉刚影像的出现及演唱声音的响起,小男孩的哭闹声戛然而止。

这名只有1岁半的男童名叫刘剑豪。

据刘顺祥讲,由于儿子、媳妇整天忙着上班,孙子刘剑豪生下来几个月后,便基本上由他和妻子带。

孙子4个月大时的一天,突然哭闹不止,怎么哄都哄不好。

这时,刘顺祥的女儿提醒说,以前凡是放李玉刚演唱碟片的时候,小剑豪都没有哭闹过,要不试试?

刘顺祥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一张李玉刚的碟片放入影碟机中,当李玉刚的影像及声音传出后,奇迹发生了:一直哭闹的小剑豪一下止住了哭声,向着电视机的方向张望。

知道了小剑豪的“秘密”,那以后只要他一哭闹,刘顺祥及妻子就会放碟子给他看。

听坏5张碟片

有时,小剑豪跌倒不停地哭泣时,只要李玉刚的音乐一起,他的哭声便会立即停住。有时,夫妇俩忙活路,便播放李玉刚的碟子,这个时候,准保小剑豪不会到处乱蹿,而是乖乖呆在电视机前。

白天,玩得时间长了,只要小剑豪一哭,大家都知道他想李玉刚了,便将碟子打开,此时他会一动不动盯着屏幕上表演的李玉刚,有时还会伸手指指,“咿呀”地说着什么。

忙活了一天,到了晚上,刘顺祥夫妇要休息了,但小剑豪却不休息,他还要看李玉刚的表演。有时,刘顺祥夫妇都睡着了,小剑豪却还在看,见没人陪他了,他自己会靠在被子边上看。一个多小时的碟子放完后,他还没睡着的话,刘顺祥夫妇只得起床又给播放一遍,直到他看累了睡着了,一天才能结束。

奇怪的是,小剑豪对动画片和其他影视根本提不起兴趣,看到这类节目时,他就会自己玩自己的。

目前,小剑豪已经1岁半了,还不会讲话,但他却从碟片上看李玉刚的表演整整一年零四个月了。刘顺祥说,目前为止,小剑豪已经听坏了5张李玉刚的演唱碟片。

家长希望专家“把脉”

后来大家还发现,小剑豪喜欢京剧。

很多次,刘顺祥带小剑豪到文庙广场玩耍,一听到京剧票友在二楼上传出的京剧唱腔,小剑豪的腿就往二楼迈,然后坐在票友们中间,静静地听。

其实,刘顺祥也是一个“刚丝”,平时也喜欢在电视上看李玉刚的表演。2008年,他在音像市场购买了一张李玉刚演唱会的碟子,回家后没事便放来欣赏。他说,那个时候,儿媳妇已怀上了小剑豪。小剑豪出世后,他也同样没事就看李玉刚的碟子。

据此,刘顺祥分析说,小剑豪成为“小刚丝”,可能是早期“胎教”和出生后的耳濡目染有关。

刘顺祥说,最开始时,看见小剑豪这样,一家人还很高兴,但时间长了,大家都有些担心,是不是小剑豪患了什么怪病?这样下去对小剑豪的成长是否有害?因此,刘顺祥一家人都希望,能有专家为小剑豪“把把脉”。

◎相关链接

李玉刚,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当红男旦。1998年开始演艺生涯,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被誉为中国国粹的京剧男旦艺术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一边演出、一边求学,潜心钻研。2009年2月23日,李玉刚被聘任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作者: 本报首席记者 徐荣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哭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