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7岁少女腹中变异双胞胎今朝摘除

17岁少女腹中变异双胞胎今朝摘除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8:45:44来源:春城晚报

 最近几天以来,昭通市绥江县板栗乡的群众一直热议着一个离奇而真实的故事:当地一名名叫王晓花(化名)的17岁少女腹中竟“藏”着一个自己的胞弟或胞妹,她本人浑然不知,直到进医院检查,才发觉原来是一个医学上所称的畸胎瘤在作怪。

“我太对不起女儿了!”王晓花的母亲悔恨地说,女儿晓花从出生时起,肚子就比同龄孩子都大,平时只是偶尔疼一下。而她一直忙于农活,对此也没太在意。可是,从去年初开始,发现晓花的肚子急速变大,饭量一天比一天少,人也一天比一天消瘦,她这才把女儿送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我心疼死了”。

“晓花真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晓花的主治医生分析认为,17年前,晓花母亲怀的很可能是双胞胎,由于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发生变异,孪生的胞弟或胞妹便寄入晓花的腹中,汲取晓花的营养,已长出牙齿、骨骼、毛发,最终变成了一个直径达50厘米、重达6.5公斤的畸胎瘤,并严重挤压着晓花的腹腔及内脏。

目前,晓花通过手术成功摘除了腹中巨瘤,已康复出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