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武汉奥运宝宝上学难 提前一年名

武汉奥运宝宝上学难 提前一年名

www.ibabyzone.cn2011-01-17 08:43:07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8,奥运年,借着这股举国欢庆的喜气劲,不少宝宝扎堆出生。仅在武汉,就有近7万名“奥运宝宝”。

如今,“奥运宝宝”已经3岁了。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在抢乘过“奥运”这班车后,如今,他们又得挤着上幼儿园

杨女士家住关山,为赶着生个“奥运宝宝”,2007年与老公结婚,次年10月女儿降生。但没想到的是,最近为女儿报名上幼儿园的时候,麻烦就出现了。

就在几天前,杨女士托关系找到附近一家幼儿园的园长,希望女儿能于今年3月入园,却被拒绝。园长的解释是,因孩子太多,名额有限,凡是2008年8月30日之后出生的孩子,都一概被谢绝了。

其实,杨女士对此不是没有心理准备。“早在女儿上亲子班时,我就发现跟她同龄的小孩非常多。”杨女士说,她所在的小区是“70社区”,所住楼栋几乎每层楼都有孩子,一些家长告诉她,今年上幼儿园的孩子多,一定要早报名、早准备。

家住江汉区的市民张红,儿子2岁半,为了赶在开春上一家有名气的幼儿园,张红早在去年10月份就给孩子报名。“但跟他同年出生的小孩太多,想要到一个名额实在很难。”

几位家长对此都有点担忧:现在还只是上幼儿园,要是等几年后上重点高中,特别是考大学,找工作,全国的“奥运宝宝”在一起竞争,那就业压力可就更大。

记者走访发现,武汉部分幼儿园提前一年就已经接受登记报名,一些较好的幼儿园名额已经差不多报满。

武昌南湖一家大型民办幼儿园的园长说,今年9月的100多个入园名额,从去年9月开始登记,到目前已经登记80多个。

水果湖一家省直机关幼儿园负责人则表示,因为孩子太多,今年3月开班的这一期,不得不又增加了两个班。她说,今年9月的入园名额,提前一年就接受报名,目前已经报名约200人。“奥运宝宝扎堆,所以这一届会很火爆。”该负责人说,加上公立幼儿园收费低、质量好、资源少,“以往我们招生半天就全部报满了。” 记者望隽 周蕾 实习生张真

链接

记者查阅《武汉统计年鉴》发现,2008年,武汉总计出生婴儿6.8万人,比2006年多6455人,比2007年的“金猪宝宝”还要多4684人。这一年,该市人口出生率自2004年以来首次高于8‰,而此前每年的出生人口数量并非逐年上升,如2005年比2004年少生6000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上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