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婴不治病亡家属质疑医院贻误救治

女婴不治病亡家属质疑医院贻误救治

www.ibabyzone.cn2011-01-11 09:43:32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家属向记者展示孩子生前的视频。 新快报记者 王祥/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回应:具体情况尚需调查,不会推诿责任

一岁一个月大的女婴朱洛仪因患肠梗阻,于前日下午5时许转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救治,却不幸于当晚9时35分宣告不治。死者家属质疑:当值医生非要等到家属办理完住院手续才肯开始救治,其间耽搁了1个多小时,对小孩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院方昨日表示,事件的具体过程和女婴死因均需进一步调查。

患肠梗阻急需住院

昨天上午11时许,朱洛仪的妈妈陈丹虹向新快报记者讲述了女儿死亡的整个过程。

据陈丹虹称,1月7日下午,年仅一岁一个月的小仪开始出现阵发性哭闹,没有大便。当晚,家人给小仪冲服了一粒藿香正气丸,其后有了一次排便。

1月9日下午2时许,家人发现,小仪的肚子鼓胀得有点异常,于是带她到天河区妇幼保健院检查。陈丹虹称,当时医生的初诊结果为“肠梗阻”、“脱水”,并建议她将女儿转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医治。

下午5时许,陈丹虹带着女儿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急诊科挂了号,急诊科医生告知她将患者带往住院部9楼。约半小时后,一名姓汪的女医生对小仪查看了一番,看了CT照片,便让陈丹虹去办理住院手续。

抢救两小时终不治

“我担心耽搁太多时间,便一边去办手续,一边要求医生开始治疗。”陈丹虹说,下午6时许,她办理完住院手续回到治疗室。“那名男医生告诉我们,先办好住院手续再说”,小仪的外婆称,手续办完后再去催,医生又让家属先去铺好病床。

直到晚上7时许,护士才开始给小仪抽血做检验。但此时的小仪已经开始翻白眼,对针扎也没有反应。陈丹虹说,血还未抽到,小仪突然开始出现抽搐症状。“舌头被咬出血,我吓坏了,赶紧去喊医生。”陈丹虹称,7时15分许,几名医生和护士到场抢救,商量给孩子打肾上腺素。

抢救至晚上9时35分,医生最终告知家属不幸消息。

据病历显示,院方标注的小仪入院时间为“1月9日18时”,其于“19时10分已经出现心跳呼吸停止”。其间医生多次给小仪注射肾上腺素,抢救145分钟后宣告其死亡。

家属质疑贻误救治

“抢救过程中,医生出来过好几次,说小孩情况不乐观,问我们要不要继续抢救,并要求我们在一些文件上签字。”陈丹虹称,她和家人拒签了包括死亡通知单在内的一切文件。

“如果孩子是经过正常、及时的抢救程序还保不住,我们也会理解。但在整个过程中,家属一边办住院手续,一边多次催促医生先开始检查治疗,却被一再推托耽搁。”对于小仪的不幸离去,外公陈玉城表示无法接受。

昨日上午,小仪的家人聚集在住院部病房内讨说法。下午1时30分许,在有警方到场的情况下,医院的七八名保安将小仪的遗体送走。

院方回应:属医疗纠纷 积极配合核查

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表示,医院非常理解小仪家属的悲痛心情,一定会公正调查处理这次事件,给家属一个明确的结论。其次,此次事件目前属于医疗纠纷范畴,医院会积极配合相关鉴定部门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医院一定会负起责任,绝不推诿。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李斯璐 实习生 温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医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