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孩吃饭后死亡幼儿园被暂时停课

男孩吃饭后死亡幼儿园被暂时停课

www.ibabyzone.cn2011-01-05 09:26:15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家属手捧孩子遗像

2011年元旦前后,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但对福建省南安市的4岁男孩小晨曦(化名)一家来说,却像活在梦魇中。12月29 日,小晨曦在南安市六艺・树人幼儿园吃过午饭后,开始呕吐,此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不幸身亡。至今 ,家属与幼儿园双方仍未达成共识。一方面,家属上网发帖,希望讨一个公道,帖子也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而另一方,幼儿园也感觉很委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A 网友发帖:誓为幼子讨公道

近日,一则帖子在网上广泛转载,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发帖者称:“2010年12月29日清晨,我送独生儿子小晨曦去幼儿园上学,中午时分,却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晨曦病了,正送往南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我心急火燎地赶到南安市人民医院”,“结果小孩为吸入性窒息死亡 。望着晨曦开始发凉的尸体,中年丧子的痛苦使我不能自持,伏尸痛哭,并质问幼儿园老师,我的儿子死得不明不白,希望你们给我一个说法”。

帖子称:“当班的幼儿园陈老师说,11:30,小晨曦在吃午饭时,发生呕吐,桌子上、地板上都有。此时,老师以为是小晨曦吐食,因为小晨曦平时不喜欢吃香菇,一吃到香菇就会把它挑出来或者吐到垃圾桶内。然后,采取看脸色、摸额头的方法来判断,感觉小晨曦没有什么异常,就将小晨曦作为观察对象,就招呼晨曦午睡了。此时幼儿园的校医也进入寝室开始逐个巡视,由于没感觉出什么大的异常,校医巡视完后于12:20就下班离开幼儿园。12点30分许,当陈老师发现小晨曦口吐白沫,校医已下班回家了,陈老师就和另一个姓林的老师采取拍后背、掐人中的方法进行救护,人已经不行了,就打120急救车,并通知了家长去南安市人民医院会合,但是,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我多次要求幼儿园给予合理的答复,给予丧子之痛的家长一丝安慰,而幼儿园园长却再三推托,总是说‘该负的责任我一定会负,但我不知道我担什么责任,因为这责任认定不在我这儿’。”

发帖者称“誓为冤死幼子讨公道”,并呼吁网友帮忙转发。帖子还附有一组图片,其中一张是几个人举着孩子的照片,神情悲怆。很多网友表示,一定要严查此事,不能让孩子白白死去。

B 压力过大,园长割腕自杀?

同时,网上还流传另一则消息,称该幼儿园园长在重压之下,突然割脉,也有网友称该园长跳楼。

在天涯杂谈该话题的一个回帖中,一位名为“tqfm”的网友称,小晨曦“是带病上幼儿园,由于家属故意隐瞒病情,幼儿园并不知晓。现在发生这种不幸的事,家属利用权力(孩子的外公是省人大代表潘某)发动亲戚好友长期对幼儿园进行精神上的逼压,对老师进行动手、侮辱等手段,逼迫幼儿园承担全部责任,(12月)30日晚上对园长、老师等进行了10个小时的围攻施压,使园长精神失控造成自杀事件”。

记者检索发现,在当地新闻网站东南网上,1月1日出现了这样一则新闻:“去年12月29日中午12点多,南安市六艺・树人幼儿园4岁男童鑫鑫 (即小晨曦――记者注)吃完面条、水煮蛋后去午休,突然嘴唇、脸色发黑,送医院抢救不幸身亡,经医院诊断,鑫鑫系窒息身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当地教育、司法所等部门组成调解小组,对当事双方做了多次调解,到去年12月31日凌晨1时10分,意外发生了,该幼儿园园长陈灵钦突然割腕,幸无生命大碍。园长陈灵钦割腕一事,记者从柳城街道办得到证实。去年12月31日下午3点多,南安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李清安,召集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公安局等部门,约来当事双方再次调解。”

有网友提出疑问:“现在副市长都介入进来了,说明这件事影响很大,南安市已经很重视了,问题还难解决吗?”

C 老师:幼儿园已被停课

1月3日下午,记者致电南安市公安局政治处,一位姓李的值班人员接电话后说,确实有树人幼儿园男童身亡一事,市里已经在处理,但具体处理情况他不清楚,需要等4日上班才能答复。

记者从六艺・树人幼儿园的网站上发现了一个QQ邮箱,通过QQ号与一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开始不愿添加记者为好友 ,称已“不相信记者”,再三劝说之下,她才同意添加好友。该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自称姓郑,是该幼儿园的教学园长,征得幼儿园法人陈园长的同意后接受采访。

这位郑老师称,当天孩子送到医院之前的事情,她不清楚,之后的事情她是目击者。孩子去世后,当天晚上,孩子家属在急诊室内,曾让陈园长给孩子下跪,不过风俗是“死者为大”,这没什么。去年12月30日下午,在南安市教育局领导和柳城街道办事处领导的要求下,陈园长带着她和另一位老师去街道办事处与孩子家属协商。当晚她有事先走,在去年12月31日凌晨,她接到电话说陈园长割腕自杀了。陈园长被送到医院,手里拿着的手机上写着“压力太大,承受不了”之类短信。至于跳楼一事,郑老师否认,说这是误传。

郑老师表示,目前幼儿园老师的压力非常大,出事后就给家长说先停课了。小晨曦的外公是省人大代表,不过孩子去世当天晚上,他外公对园长和老师都比较客气。郑老师希望该幼儿园早点复课,毕竟还有很多孩子等着呢。但1月2日,南安市教育局已经下了文件,该幼儿园暂时停课。

D 进展:园方赔8万,家属不同意

1月3日晚上,记者联系到小晨曦的舅父潘先生,他承认原始帖子中的内容是孩子家属所发。潘先生语气激愤,他提出三点质疑:“第一,孩子呕吐发生在11点30分,学校为什么不跟家人联系?第二,12点30分,孩子口吐白沫时,校医已经下班。一个有200多个孩子的幼儿园,怎么能没有校医呢?第三,孩子出事后,园长怎么能说不知道该承担什么责任?”

对于陈园长割腕一事,潘先生认为不可能。“她有什么证据?能拍一张割破的地方的照片传过来吗?我认为是没有的事。”对于下跪的说法,他说:“当时医生宣布孩子死亡,所有的亲戚都哭着跪下了,我们就也叫园长跪下了。”而关于自己的父亲是省人大代表,他则表示:“是的,我父亲是人大代表,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的做法相当克制,一个4岁的孩子,早上活生生地送去幼儿园,下午就死了,你让谁受得了?换了别人恐怕要去砸东西了,可是我们很克制,没有这样做。现在市里很重视,这种重视难道错了吗?就一定是我们动用个人关系才这样吗?”

潘先生透露,目前没有和幼儿园达成一致。“直到2日下午,他们才让律师写了一份东西,说可以赔偿8万元,但是不会承担任何责任。我们接受不了。”现在看来,这件事只好等着有关部门的处理结果了。记者 王学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