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人参吃多了导致孕妇3次流产

人参吃多了导致孕妇3次流产

www.ibabyzone.cn2010-12-15 08:50:25来源:重庆晚报

 32岁的周燕怀孕3次,都莫明流产。昨天,新桥医院医生给出的答案让周燕很意外:“你是人参吃多了。”专家提醒,高营养会直接引起孕妇流产、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三次莫名流产

昨日,新桥医院妇产科门诊,来自沙坪坝区陈家桥32岁的周燕称,结婚9年,她和丈夫经营一家服装公司,生意繁忙。2007年,周燕夫妇决定要孩子,但怀孕不到两个月,自动流产。2008年底,周燕再次怀孕,刚超过两个月,又莫名流产。两次流产,让周燕家人很意外,以为是她忙生意累的缘故。通过“网诊”,周燕怀疑自己是习惯性流产体质。今年10月底,周燕再次怀孕,立即回家静养,不料,几天前,她又流产了。至此,周燕才决定到新桥医院检查,求助医生找到“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她是人参吃多了

新桥医院妇产科医生检查周燕的子宫发育、黄体功能等,发现都很正常,初步排除她是习惯性流产。

了解到周燕因经济条件富裕,每次怀孕后,怕她营养不够,家人都会买来上等人参等补品炖汤或蒸鸡蛋,每天换着花样吃,医生称,正是人参等大补饮食,导致周燕屡屡流产。

医生解释,人参中含有作用于中枢神经及心脏、血管的多种化学成分,能使人体产生广泛兴奋,其中对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宁等不适症状,影响孕妇休息质量。其二,人参具有升压作用和抗利尿作用,容易导致孕妇血压升高和加重浮肿。其三,胎儿对人参的耐受性很低,孕妇服用过量人参,有造成死胎的危险。此外,桂圆等温热大补食品过度摄入,也会导致流产。

周燕称,每次怀孕,家人都想方设法给她补身体,认为补得好是怀孕的先决条件,没想到会补出问题。

七成孕妇体重超标

新桥医院知名产科专家李真教授称,因过度营养导致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例很常见,孕妇滥补现象让人担忧。

据国家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调查显示,因营养过剩或过度进补,中国七成孕妇孕期体重超标,女性对孕期体重管理认知存在很大误区,不控制饮食,运动量少,体重增长超过20公斤的孕妇比例很高。专家警告,孕产妇体重管理失控,危害胎婴儿健康,孕前易引发充血性心衰、非胰岛素依赖糖尿病,还易产下巨大儿,引发妊娠期高血压,提高难产和剖宫产率,引发新生儿窒息甚至导致胎儿和新生儿死亡等。李教授提醒,孕妇千万别滥补。记者 黎奎

专家提醒:七成孕妇体重超标,进补应适当,小心适得其反

这些补品对孕妇有益

钙:如果怀孕过程中感到腰酸、腿疼、关节疼、掉牙齿、手脚抽筋,就是缺钙,应从从绿色植物、杏仁果、啤酒酵母、海带、芝麻、豆腐、昆布粉等获取钙质。

锌:它会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从瓜子、葵花子、草菇、啤酒酵母、黄豆、昆布粉(微量元素)中可获取。

锰:从全谷类、绿色蔬菜、坚果类中获取,因为坚果类中含有亚油酸,它对儿童智力的发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身体新陈代谢都有益。

铁:孕妇须特别补充,以免贫血,但不须特别购买铁剂补充,最好从食物中获取,如绿色蔬菜、全谷类、杏仁果、甜菜、啤酒酵母、海带、梨子、番瓜、芝麻、昆布粉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人参    孕妇    流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