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法国抑郁男劫持幼儿园20人当人质被逮捕

法国抑郁男劫持幼儿园20人当人质被逮捕

www.ibabyzone.cn2010-12-14 08:55:45来源:南方网

法国东部城市贝桑松一所幼儿园13日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一名17岁青年手持两把剑劫持大约20名学前班学生和一名教师。

12月13日,法国警察在遭劫持的儿童被释放后带其离开

事件发生4小时后,警方拘捕劫持者,人质全部获释。

全部获释

“一名17岁的年轻人手持两把剑……进入幼儿园课堂,”贝桑松市长让-路易・富斯雷在法国新闻电台上说,“大约14名学生陆续获释,但里面仍有5人或6人。”

“此刻,我持乐观态度,”富斯雷说“当然,家人十分焦急。”

贝桑松警方接警后包围幼儿园,帮助其他教室的学生和教师撤离。随后,特警戴着面具、手持武器,打破学校窗户和门,进入劫持者所在大楼。

美联社援引一名警方官员的话报道,营救过程中,警方借助电话与劫持者保持联系。

劫持者于法国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左右释放最后一批人质。

贝桑松市官员说,警方已经拘捕这名犯罪嫌疑人。

路透社报道,遭劫持的儿童年龄介于4岁至6岁之间,为学前班学生。

动机不明

法国国家宪兵队行动小组警察正对他展开问讯,尚不清楚劫持者的犯罪动机。

富斯雷办公室官员让-马克・玛格达说,这名青年有抑郁症,但最近几天没有接受药物治疗。

“他有人格障碍。已经联系他的医生,”玛格达说。

先前有媒体报道说,劫持者要求一把枪,用以自杀。不过,富斯雷未予证实。

“没有更多的暴力,一切平静,”富斯雷说,“这是一个精神状态极差的人。”

贝桑松官员说,这名劫持者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16时)前出现在“查尔斯・傅立叶”幼儿园,挥舞着两把剑,嘴里喃喃而语,“我需要些东西”。

可怕回忆

幼儿园园长阿兰・利耶塔打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园内学生已经撤离到附近一所学校,他们正在讨论,是否让学生留下吃午饭。

利耶塔说,部分学生通常回家吃饭,“但今天,这似乎是一个问题”。

他说:“我们已经通告这些学生当前情况。我们希望最大限度地告诉他们真实状况,以便这不会吓倒他们。”

法国教育部部长吕克・沙泰尔已经到达这所幼儿园,与学生家长展开交谈。他说,劫持人质的年轻人来自本地,在贝桑松读书,“按照老师的说法,他从未真正构成威胁”。

沙泰尔说,现阶段,学生和他们的家人正在接受心理咨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