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亦庄一幼儿园因违规租用突然停办

北京亦庄一幼儿园因违规租用突然停办

www.ibabyzone.cn2010-12-08 09:51:04来源:法制晚报

幼儿园临时负责人刘老师在整理杂物,准备搬离

上周五还在上课,这周一就被告知幼儿园难以为继。昨天亦庄一家私立幼儿园因负责人“失踪”、在小区内违规办园等原因突然停止营业。

约十个孩子面临紧急停课,部分家长已经交纳了全年学费无法退还,就连园里的老师也被负责人欠下近万元的工资。

面对找上门来理论的家长和老师,临时负责人也慌了手脚,警察询问时才知道,这家私立幼儿园自始至终都没有资质,更不用说营业执照。

事发:紧急通知 “幼儿园”不干了

昨天上午,家住亦庄的李女士突然接到孩子所在幼儿园的临时负责人的通知,下午两点前幼儿园要从小区内搬走清空,刚刚开办两年的幼儿园“停业了”。

随后李女士火急火燎地来到这家位于上海沙龙小区32号楼104房间的私立幼儿园,临时负责人刘老师正在物业的监督下收拾所有的器材物品打算搬走。

经过刘老师的同意,部分家长暂时将一些玩具、器材搬走,一些大件家具也被低价卖掉,用以抵消幼儿园所欠的学费。

探访:人去屋空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这个三居室组成的幼儿园,屋内的席子、玩具、衣服等物品散落一地。

据家长“奇奇妈妈”介绍,这家名叫“开乐果”的私立幼儿园2008年在上海沙龙商业区开园,原本运营状况良好。但从这个学期开始,园内较好的老师都已离开,几星期前幼儿园也突然搬到了这处民宅。

当时就有个别家长要求退园,但负责人一直没有退回已交的学费。家长们听说负责人哈老师因为在其他地方开幼儿园分园赔了钱,“经济出现了问题”。

从上个月开始,负责人哈老师也失了踪。而原本承诺幼儿园会一直开下去的临时负责人刘老师,周一一大早也给了大家这么一个震惊的消息。

截止到上周五,园里还有三个学前班和四个普通托班的孩子。“这开学快一个学期了,临时转学哪个幼儿园愿意收啊!”一名家长又气又急地说,这两天只能暂时向单位请假在家照顾孩子。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以及已经退园孩子的学费加起来有七八万之多,两名已经离开的老师也被负责人欠着几千元的工资。

昨天下午2时许,刘老师以及相关人员随后被警方带至派出所做笔录。警方称,已经逐一登记了家长名单,案件正在调查中。

下午5时许,整间幼儿园的物品全部被腾空。记者在该幼儿园曾经的旧址、上海沙龙商业区5层看到,这里已经有一家新幼儿园入驻了。

由于该幼儿园没有资质,记者并没有在大兴教委找到相关资料。

童言:4岁孩子 惦记园中伙伴

“昨天我没去‘果果’(开乐果),妈妈说,幼儿园关门了,我最喜欢的大滑梯都给搬走了。

我才不相信呢!朗朗都跟我说好了,以后他要造一艘太空飞船送给我。要是我去其他幼儿园,他造好了找不到我怎么办呢?对了,他还拿着我的动漫卡片没还给我呢。

今天早上妈妈还在不停地跟阿姨们打电话,要为我找一个新的幼儿园。不知道那里有没有好吃的炒鸡蛋,朗朗和健健也陪着我一起去吗?”

回应:违规租用 顶缸者称后悔

上海沙龙小区物业住宅区主管告诉记者,此前负责人跟这个住处的房东签协议时,明确只作居住用,但前不久物业发现不少孩子从这里进进出出,这才知道原来负责人将幼儿园搬到这里来了。

主管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那店铺已经转给了别人,连店名都换了。

“住宅区里可不允许办幼儿园,出了事谁负得起责任!”主管赶紧通知房东,房东这才知道负责人已经擅自改变了用途,正好房租上个月已经到期,于是决定不再续租。

被孩子家长围在房间中央连声质问,临时负责人刘老师有些招架不住。看着家长们陆续搬走幼儿园的器材以及那套她自己出资购买的组合滑梯,这个年轻的女孩儿很是无奈。

“其实哈老师走,她都知道。”家长们透露,刘老师想把幼儿园接下来在小区里继续办,同时也承揽下幼儿园的债务,因此后来家长们前来要求退费时,刘老师还给两个家长写下了欠条。对此刘老师没有否认。

但她没想到,自己的“事业”被房东和物业紧急叫停,令她更意外的是,这个幼儿园根本就没有资质,“出了事儿我才知道她没营业执照的。”

“这事儿太突然,今天晚上住哪儿我都不知道。”这个年仅19岁的女孩儿有气无力地说,如今她才后悔当初自己想得实在太过简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北京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