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闲置的婴儿用品怎么处理呢?

闲置的婴儿用品怎么处理呢?

www.ibabyzone.cn2010-12-08 08:58:33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07日讯 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家里没用多久的婴儿床、手推车、玩具便被搁置在了一边。“放着没用,扔掉又可惜”,该如何处理这二手的婴儿用品成了很多家长发愁的事。

闲置的婴儿用品成了“麻烦”

椒江章安回浦村的叶女士,最近正打算收拾一下,给6岁女儿腾出一个房间,让她独自睡觉。不料这一收拾,就收拾出了一个大麻烦,女儿的婴儿床、玩腻了的娃娃等占了房间的大部分空间。

叶女士是个生意人,平时女儿都是婆婆带的。为了弥补自己的“不称职”,每次回家,就会给女儿带很多玩具:芭比娃娃、电子狗、拼图积木……还有各式新款衣服。时间久了,女儿的玩具摊满了房间,没穿几次的衣服也都被整理在一起,放在柜子里了。有些玩具女儿才玩过几次,就玩腻了,都还是新的。还有那些衣服,女儿长大了就穿不了了。

买来的时候并不便宜,扔掉感觉很可惜,不处理又很占位置。“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叶女士说,现在她只能让这些东西继续在房间里“占位”。或送亲朋好友或网上转卖

叶女士的“麻烦”,在临海杜桥的葛女士看来,并不是大问题。“送给邻居或者亲戚朋友好了。”葛女士说,他儿子睡的婴儿床就是亲戚的儿子用过的,现在儿子穿不了的衣服还有不喜欢的玩具手枪或者小汽车之类的,就送给邻居或者给自己亲戚的孩子。

玉环王女士的宝宝一周岁了,用不到的婴儿用品有好几箱子,扔了觉得可惜,家里又没有其他亲戚朋友可以用得上。今年夏天,王女士无意间逛到淘宝的闲置板块,看到很多妈妈把闲置的东西拿出来卖,觉得不错。

“一来可以给家里的衣柜减负,二来可以和其他妈妈分享新东西,三来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最后还可以体验卖闲置物品的乐趣。乐趣不在赚钱,在于让闲置物品找到合适的主人。”王女士说。

宝宝不怕用“旧货”

很多父母觉得宝宝的皮肤娇嫩,应该穿新衣服。但是专家认为,其实穿过的衣服在柔软性、舒适性等方面胜过新衣服,另外,经过多次洗涤的旧衣服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专家也提醒,无论是衣服还是玩具、学步车等物品,都应该用消毒液来消毒,二手衣服最好选外套等,而且穿之前应该用热水洗干净、在太阳底下晾晒,消灭病菌。即便是新的婴幼儿用品,买回家后也应该消毒。而且宝宝衣物最好用含天然植物成分的肥皂手洗。凡是直接或者间接接触孩子的口腔、肛门和血液的用品,都应该买全新的,不要考虑二手用品,像妈妈使用的吸奶器,宝宝的奶瓶、奶嘴、牙胶、水杯、餐具等。此外,像儿童安全座椅等安全标准较高、功能特殊的用品也不建议使用二手货。据台州晚报 卢珍珍 陈灵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闲置    婴儿    用品     | 评论()  

 
热点评论
  • zoencao

    zoencao

    zoencao 发表于:2010-12-19 15:19
    呵呵~!我也是在二手闲置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