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夫妇无力救治肺病儿将其遗弃

夫妇无力救治肺病儿将其遗弃

www.ibabyzone.cn2010-12-08 08:52:22来源:北京晚报

夫妻庭上哭诉:“我希望他能活着。”刘妍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蕾)因儿子生下不久便患有严重肺病,求医大半年,花光积蓄却仍无法治愈,二十多岁的张某夫妻俩无奈之下将婴儿遗弃至北京,寄希望于孩子能找个好人家。孩子被民警发现后送往医院,最终因病重死亡。夫妻二人被检方指控涉嫌犯有遗弃罪,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 

上午10点半,被取保受审的妻子吴某最先站到了法庭中央,随后,丈夫张某被法警带入法庭,站到了妻子身边。因二人全部认罪,该案适用了简易程序。

“我跟医院说我是外地来的,没钱,医院说你们自己想办法。”在回忆来北京的求医经过时,张某声音颤抖。

张某说,他在老家一家饭店里打工,月薪两千多。“我们一直在给孩子看病,孩子在老家住了6次院,花了5万多,反反复复总是看不好。”提到遗弃孩子的原因,张某拖着哭腔说:“我就希望能遇到好心人救救我的孩子,我希望他能活着。”

在沉默良久后,妻子吴某怯生生地说:“我们实在没办法,我们没有钱。”在将孩子遗弃后,张某夫妻曾二次回到北京,主动到派出所打听孩子的下落。吴某说,当时她还不知道孩子已经没了,她想把孩子要回去。“我们实在是没办法,医院不管我们……我希望他能活着。”张某在法庭上痛哭流涕。

“张某的父母都患有癌症,家庭负债十余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辩护律师希望法庭能够对夫妻俩免予刑事处罚。

上午,此案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案情回放

张某和吴某是湖北的一对80后小夫妻,今年二十五六岁。

2009年2月,他们的小家里新添了一名男婴,然而好景不长,在小家伙儿半岁的时候,夫妻俩发现他头抬不起来,经常咳嗽哭闹,只能喝点稀的东西,还经常吐。

张某说,他们带着孩子去医院,医生说孩子染色体有问题,可能会影响智力,当时他们没在意。自2009年9月至今年4月,小孩又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肺炎,先后到医院医治了四五次,花了好几万,但一直没见好。夫妻俩为此一筹莫展。

今年4月6日,在老家医生的建议下,两人怀揣希望带着孩子坐火车来到北京。

当天下午,两人带孩子去了北京的一家大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看病治疗费要几万元,而且钱花了病还不一定能治好。因为身上没这么多钱,俩人没敢留孩子住院治疗。

张某说,他们曾听说老家的人说北京有孤儿院,想过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去。但是人生地不熟,他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孤儿院在哪儿。

“后来我和妻子商量,咱们干脆把孩子扔了吧,如果能遇到有钱人,孩子还可能有救,咱们也养不起他了。”吴某想了想,无奈同意了。

两人在管庄地区找了一家旅店住下,并于第二天早上5点将孩子遗弃到了管庄松堂关怀医院的门口,后二人回了老家。当时孩子被一块粉红色的毯子裹着,他们还留了一个手提包,包内装了一些孩子的衣物和奶粉。

孩子被发现时一直在哭闹,咳嗽不停,民警在附近寻找孩子的父母,早已不见了踪影。在孩子的衣兜里,民警发现了一张字条,是孩子的胸片报告,上面还写着几行字,说明了孩子的病情以及家庭困难求好心人帮忙等。字条上还嘱咐:“吃奶粉,还好吐,非要一勺一勺喂。”

民警赶紧把这小孩送到和平里医院。4月25日,孩子因肺炎合并急性心功能不全在病房内死亡。

张某夫妻回家待了三个多月。由于放心不下,两人于7月13日再次来到北京,并去管庄派出所打听孩子的情况。

在派出所里,张某告诉民警,他和妻子这次回北京是想看看孩子是死是活。据张某交代,抛弃孩子是他提出的,字条也是他写的,他还特意把字条上孩子的名字和医院的名字撕掉,为的是防止被人发现后,又找到他们把孩子送回去。  7月13日当天,夫妻俩双双被警方拘留,后妻子吴某取保候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肺病    夫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