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语四六级考题"难倒年轻爹妈仅仅60%的及格率

"婴语四六级考题"难倒年轻爹妈仅仅60%的及格率

www.ibabyzone.cn2010-12-07 08:56:46来源:中国网

“考题”外加“单词表”

所谓“婴语”,就是婴儿的“语言”,指的是婴儿通过自己的身体和行为,向外界传递信息的一种方式。

记者昨日在网上下载了一套“婴语四六级考题”,共有10道题目,每题10分,满分为100分,内容涵盖了宝宝为什么吐口水、抓耳朵、啃手指等。

考题后还附带了一篇网上80后年轻爸妈们通过归纳总结,而制成的一份“婴语单词表”,这张表中总结了包括溢奶、怕水等18个婴儿可能会出现的行为和表情“单词”,并配有他们认为“正确”的解释和能“普遍适用”的解决办法。

比如:孩子哭闹不是因为饿而是渴望爱抚,怕水是因为宝宝有过洗澡不愉快的经历,而大便中带泡沫往往是有肠道感染等等。

“婴语四六级考题”在网络上出现后,受到众多新爸新妈们的追捧,在qq群中流传度极高。

完全照搬也不行

“我把这套婴语四六级考题和单词表打印下来,和妻子分享。现在宝宝不会说话,整天都只能咿呀的比划,我们以前也不懂这种所谓的"婴语",只能靠猜测。后来拿这些资料和宝宝的动作表情一比较,还真的有不少一样的情况。”重庆电信公司职工张刚强就是“婴语资料”信奉者中的一员。

他告诉记者,现在一家子都在认真学“婴语”,以做到准确掌握宝宝的意思,要当合格的年轻爸妈。

不过,也有新爸新妈对这样的看法提出异议。网友“Ramyer”就表示,他的女儿前段时间有些轻微咳嗽,他对照“婴语”资料上的解释,宝宝咳嗽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也就没引起注意。可后来越咳越厉害。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判断宝宝咳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完全按照这张"婴语资料"来照顾宝宝并不可行。”他说。

四成爸妈不及格

新爸新妈们对这套“考题”到底掌握了多少?

在网上,记者将这套试题发送给20位新爸新妈,分别请他们作答。有8位得分在60分以下,得分最低的一位年轻爸爸仅仅做对了4道题。

家住东方家园小区3-3-1的杜倩倩在8个月前当上妈妈,白天她上班时宝宝交给外婆照看,但她在晚上和周末都会自己带。“我从怀孕开始就阅读各类育儿书籍,而且注意观察,也和同事们交流。现在,宝宝一个动作,我基本能知道他的想法。”杜女士对自己的育儿经充满了信心。

当她对这套“婴语四六级考题”作答时,也着实犯了些难,10道考题答对了8道,成绩还算不错。

“宝宝的下巴等部位的肌肉有时不由自主抖动,是要尿尿啊?我一直以为这是宝宝缺钙的表现。”

宝宝为什么老爱流口水?宝宝的四肢肌肉为什么会不由自主地抖动?宝宝突然哭闹还揉眼睛,是玩腻了还是想睡觉?最近,在网上的不少育婴论坛和年轻父母qq群里热传着一份这样的“婴语四六级考题”的试题,难倒了不少经验不足的新晋级爹妈。

专家观点

重庆宝宝恋母婴护理中心育婴专家张瑜芹认为,类似“婴语四六级考题”这些资料,客观地说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但作为宝宝的家长来说,还是不能过于依赖和盲目对号入座,“宝宝存在个体差异及育养差异。比如小孩子拉肚子,就不一定是肠胃感染方面的问题,像过分饥饿或者过分饱胀,也可能有这样的表现。”

张瑜芹表示,“婴语单词表”的流行,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年轻一代更加注重孩子的内心需求。她同时提醒,如果孩子有什么异常反应,还是应该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