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外籍孕妇飞机上突然产下男婴飞机紧急降落

外籍孕妇飞机上突然产下男婴飞机紧急降落

www.ibabyzone.cn2010-12-06 08:57:37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常素恒、刘醒龙) 12月3日,一名搭乘南航CZ377航班的菲律宾籍孕妇,在高空中突然出现早产迹象,随后在乘务员的应急处置和旅客的全力配合下,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为保证母子平安,南航空地接力,第一时间将产妇和婴儿送往医院,并主动提供医疗、住宿及后续航班机票等所有相关费用。

12月3日18时,南航CZ377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正点起飞,计划经停厦门后,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航班起飞后1小时左右,客舱卫生间的呼叫灯突然亮了起来,乘务员立即前往查看,发现寻求帮助的是一名怀孕28周的菲律宾籍孕妇,而且出现了明显的早产迹象。

得知情况后,南航要求机组尽全力保证母子安全。此时,该名孕妇已在乘务员和旅客的协助下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而且母子健康状态良好。同时,机组决定就近降落在经停站厦门机场。

20时37分,飞机平稳降落在厦门机场,救护车已经在旁边等待,南航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母婴送上救护车。由于孕妇只会说菲律宾语,一名会说部分中文的菲籍旅客自愿中止行程与南航工作人员一起陪同母婴前往医院,南航厦门办事处站长也陪同前往医院探望母子。经医生检查,母婴正常,婴儿重3.25公斤。飞机清洗消毒后于当日22时06分从厦门再次起飞,前往目的地马尼拉机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飞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