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患儿输液死亡 引发千余名群众医院门口祭奠

5岁患儿输液死亡 引发千余名群众医院门口祭奠

www.ibabyzone.cn2010-12-06 08:51:58来源:新华网

5日上午,江苏省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发生一起因医患纠纷引发的千余名群众集聚事件。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现场疏导,截至当日13时,医院就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经了解,11月28日晚,一名5岁患儿在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治疗过程中出现腹痛等症状,在抢救过程中死亡。5日上午9时许,千余名群众聚集到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祭奠患儿活动,部分人员出现过激行为,对医院就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及时妥善处理相关事宜,防止事态扩大。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理。张家港市主要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组织力量对现场群众进行疏导。在各方配合下,截至当日13时,聚集群众陆续离开现场,事态未进一步扩大。

记者了解到,医疗纠纷发生后,当地迅速成立“11・28”医疗纠纷处理领导小组,对值班医生、值班护士等18名当事人进行调查。同时,启动行政调查程序,组织专家就诊疗和抢救过程进行调查。目前,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儿科主任已被暂停职务,当事医生、药师暂停医疗执业。

张家港市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本着客观公正和人道主义宗旨,进一步加强与患儿家属的沟通,按照医疗纠纷的正常处置程序,在充分考虑患儿家属诉求的基础上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新华社记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患儿    输液    医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