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粗心”妈妈剖腹生子误把哺乳期当安全期又挨“刀”

“粗心”妈妈剖腹生子误把哺乳期当安全期又挨“刀”

www.ibabyzone.cn2010-12-06 08:42:13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由于错把“哺乳期”当“安全期”没避孕,汉川20多岁的玉荣(化名)在剖腹产下儿子后一年多,再次“挨刀”剖腹产下小儿子。昨日,笔者在武汉仁爱医院妇产科见到了这位“粗心”妈妈。

 据了解,玉荣于2009年2月份剖腹产下儿子后,一直坚持用母乳喂奶,期间月经也“停”了。玉荣便以为是“安全期”,为图省事,和丈夫同房时便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直到今年4月份,玉荣感觉自己的肚子“像要炸了样”,赶到武汉仁爱医院检查才发现,玉荣的腹中竟然已经有一个成形的胎儿,而且已经足月!也就是说,这个胎儿是玉荣在生下儿子3个月后就怀上的,而她由于忙于照顾儿子疏忽自己的身体变化达9个多月!

由于玉荣是疤痕子宫,胎儿又已经足月,而且已经出现了宫缩,如果不生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子宫破裂和产后出血等并发症,情况十分危险。仁爱医院产科医生凭借多年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当机立断,为玉荣施行了剖腹产手术。同时,应产妇及家人要求,为玉荣做了双侧输卵管结扎术。所幸的是,新生男婴足有6斤重,母子均健康平安出院。

对此,武汉仁爱医院产科医生提醒,哺乳期并非“安全期”,有人月经未恢复也排卵,因此产后及哺乳期第一次恢复夫妻生活时就应该采取避孕措施。同时,分娩后未来月经的妇女,应每隔四至六周去医院作一次检查,一旦发现妊娠,就要及时采取措施终止妊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剖腹    妈妈    安全期    哺乳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