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90后产妇将新生儿仍下楼,邻居联手抢救

90后产妇将新生儿仍下楼,邻居联手抢救

www.ibabyzone.cn2010-11-29 09:58:07来源:新华网

好心市民联手抢救

女婴光着身子跌落在下这个墙缝中

“还……活着……是个孩子!”小伙子仲某的举动也引起了周围邻居们的注意,他颤抖着,结结巴巴告诉周围人,墙缝里有个婴儿。“天啊!原来是人啊,我还以为是附近猫生下的小崽子呢,赶紧打电话报警!”邻居张大妈说道。“我早上6点多也听见啼哭声,现在都7点多了,还是救人要紧。”周围邻居焦急万分。

此时,大院内一家换气站的谢师傅听见喊声急忙跑来,听说有婴儿被困墙缝内,二话没说,用力挤进墙缝中救人,通过努力,终于将婴儿从缝隙中救出。“快,孩子已经没太大声音了,快想想办法,别冻死了!”谢师傅也顾不上脸上擦破的皮肤,喘着粗气大声喊着。几乎同时,附近物业办公室孟师傅找来棉衣,推开围观人群,将婴儿包裹起来往物业办公室跑……“我办公室开着空调,里面暖和些,快不然孩子就危险了!”很快,婴儿就被抱进了孟师傅的值班室。几分钟后,警方也赶到现场,并将婴儿送到儿童医院抢救。

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内,被送过来的女婴刚刚做完手术,仍留在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记者,女婴目前伤势严重,身上多处骨折,脑内颅骨有淤血,仍未度过危险期。当时被扔在石棉瓦屋顶上,缓冲后随后跌落至墙缝垃圾上,新生儿骨质软,加上缓冲作用,因此没有当场毙命。但这么冷的天气,全身裸露在外这么长时间,真是生命奇迹。目前,院方正全力抢救受伤女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新生儿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3-07 23:58
    不知道孩子怎么样了,好可怜啊。
  • 小天使

    小天使

    小天使 发表于:2011-02-25 13:01
    太不人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