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保胎儿生命孕妇拒进高压氧舱

为保胎儿生命孕妇拒进高压氧舱

www.ibabyzone.cn2010-11-29 09:33:41来源:搜狐母婴

保孩子还是治大人?这对小宋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六口入院,进入高压氧舱治疗腹中的孩子就有失明的可能、不入氧舱孕妇则可能会留有后遗症。“我们要孩子要了两年了,终于要上了,现在孩子怀了7个月,没想到遇到这事……”当着记者的面小宋痛哭流涕,而在一旁的妻子也不住抹眼泪。

11月27日,是沈阳市于洪区宋老太太85岁的大寿的日子,一家六口人高高兴兴来到饭店庆祝,当晚9时许,一家人又回到小宋家中。“当时我就以为是感冒了,头晕、迷糊、恶心,还有一点呕吐,我一下地就晕倒了。”小宋的家人回忆,一家六口均有类似症状。

宋家没敢耽误,互相搀扶着来到沈阳九院进行急救,医院诊断是一氧化碳中毒,好在一家人救治及时,都没有生命危险,但摆在小宋面前的却是一道选择题。小宋的妻子怀孕7个月,治疗一氧化碳必须进入高压氧舱,而腹中的孩子将有失明的危险,不入高压氧舱妻子则可能会遗留下一氧化碳中毒的后遗症。

几经考虑,小宋和妻子决定保孩子,暂时不入高压氧舱,毕竟这个孩子对他们的意义太大了,为了孩子他们愿意冒险。

宋家猜测一氧化碳中毒与家中煤气表泄漏煤气有关,此前曾闻到过煤气味,而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时也曾发现过异样,但并未进行维修。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儿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