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少儿克隆图书随处可见家长不知如何购买

少儿克隆图书随处可见家长不知如何购买

www.ibabyzone.cn2010-11-19 08:37:54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家住青山湾附近的钟女士最近有了个烦心事:上小学的儿子这次考试有了不小的进步,家长总得给孩子买几本书奖励奖励吧,可到书店一看,想找到一本适合孩子看的书还真不容易。“那些书都好贵啊,随便薄薄的一本就要二三十,再看看内容吧,有些书上还有错误,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钟女士无奈打电话到报社向记者诉苦。

克隆图书随处可见

记者走访市中心几家大型图书卖场,发现目前少儿图书确实让人有些看不明白。不少出版社纷纷推出大量的少儿图书,然而这些图书大多书名相同或相近,内容重复。这种“克隆”现象在童话、古典名著、常识和作文等图书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在某图书市场,记者随手拿到了5种分别为精装插图、简装和注音等不同出版社不同版本的“为什么”系列,这些图书大都价格不菲,一套彩色图解本共分十册,近两百元的价格让人看了望而却步。一位80后的年轻妈妈在书市徘徊了很久,最终还是无奈地离去。她告诉记者:“现在少儿图书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我记得我小时候的一套图书才三十多,还分上中下三大本。现在不仅价格贵,而且内容编得也不行。”负责导购的顾小姐向记者透露 “少儿图书贵,是因为包装越来越精美豪华。大开本的读物里面一页纸上是大量的画和旁边少少的几个字,那种附赠精美贴纸、水笔、小工具的幼儿识字书籍包装就更考究了。”

少儿读物跟风多多

面对五花八门的100个常识、100个智慧故事、100个品德故事……旁边的一位家长直喊眼晕:“这些故事我们都不太看得出到底什么意思,小孩子能明白吗?”记者发现不少标明“少儿读物”的书并不适合孩子看,例如在柜台上占据了一排的“某某神秘探险系列”,图书封面就相当惊悚,再翻看里面内容,充斥着悬疑、鬼怪,除了制造恐怖气氛外还对少年儿童产生误导作用。记者随即采访了某卖场的销售人员,他们表示只要有一个系列流行,不用多久就会有各式各样的仿制品出现,跟风现象非常严重。

这时一位坐在地上读书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指着手上拿着的精美印刷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说:“只要放假了我就来这里看书,因为爸爸说了,这种书一本就十几元,家里买不起那么多。”记者在卖场的近一个小时也发现,看书的人虽然很多,但在高昂的价位面前,更多的孩子无奈地选择了蹭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少儿图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