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单亲爸爸因孩子没出生证发愁户口

单亲爸爸因孩子没出生证发愁户口

www.ibabyzone.cn2010-11-16 09:51:06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朱金魁将午饭送到学校,孩子们吃得很香。4个孩子的户口让他茶饭不思“我这4个女儿都是在家出生的,除大女儿由奶奶接生外,后面3个女儿都是我接生的,没在医院生,办不来医学出生证明,户口报不上。”4个娃的户口都办不成,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岩村33岁的朱金魁急哭了。

苦笑:急产,来不及去医院

11月11日11时50分,柞水县红岩寺中心小学的下课铃响,朱金魁提着午饭到操场。接着,一溜烟跑来4个娃,排起了队伸长脖子看,“又是洋芋酸菜汤。”朱金魁苦笑着说:“都是我女儿。”

“她们的妈妈在3年前出意外没了……”朱金魁现在既当爹又当妈,也无法出去打工。

朱金魁为难地说,其实没想生这么多孩子,可老婆生了大女儿后,节育环不知何时掉了,意外怀孕5个多月才发现。除大女儿外,另外3个孩子均是六七个月就产下了。老婆属于习惯性急产,生大女儿时刚喊肚子痛,就已经生在地上了。“其余3个女儿,都是我接生的,一个比一个快。”朱金魁说,快得连房东都不知道。

2007年,从西安打工回来后,朱金魁才想到给孩子办户口,可红岩寺派出所的户籍警说,需要出生证明。他说:“孩子没在医院生弄不来。”一晃3年过去,孩子上了学,户口还没着落。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明确:对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及时登记落户。朱金魁愁了。

民警:这种情况只能特事特办

柞水县红岩寺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阮世莉说,急产的孕妇的确存在。红岩村卫生室村医李小和说,去年村里有两个妇女在半路上生了,也因没出生证明孩子户口没办下来。

阮世莉说,在家里接生的没办法开具医学出生证明,她也为难。

村医李小和说,村卫生室没去接生,他们也无权开这个证明。

对此,红岩寺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朱杰谈到,朱金魁家出现的这种情况在山里的确存在,他们必须出具:村委会证明、结婚证、村卫生室接生证明。如果实在没有出生证明,他们就要到其家实地调查:如果确系亲生,核查属实之后,上报市公安局审批。批下来了,就能为其上户口。本报记者 李杰 文/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单亲爸爸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1-16 09:51
    先不说户口的事,一个男的带4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