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胎儿性别鉴定药仍然在代购网站兜售

胎儿性别鉴定药仍然在代购网站兜售

www.ibabyzone.cn2010-11-16 09:46:21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号称可以检测胎儿性别的“验胎灵”,在网络论坛上引发热议。沪上一些妇产科专家昨天表示,对于只有十周的胎儿来说,仅从一个简单的尿样测试就想分辨胎儿性别,其准确性值得怀疑。目前药物的“验胎灵中文网”网站已被关闭,但一些代购网站仍在大肆吆喝。

昨天,记者在一家代购网站上看到,网站上主打产品就是“胎儿性别测试杯”,号称“在妈妈怀孕十周后,美国易得利胎儿性别测试杯就可以测出胎儿是男孩还是女孩。只需要在家里进行尿液测试,短短几分钟就可以知道胎儿的性别。

在一些育儿网站论坛上,不少网民在交流使用“验胎灵”检测胎儿性别的心得,“去验胎灵中文网上买一盒美国验胎灵,早上用晨尿,10分钟就验出来了。”“去验胎灵中文网订了一盒,780元一盒,悄悄心疼一下。但是官网买才放心。”更多的准妈妈则在打探此药的效果。一位准妈妈告诉记者:“其实生男生女都无所谓,只是想根据检测结果准备男孩或女孩衣物。”

记者注意到,网民对“验胎灵”评价不一,有网民认为“无论‘验胎灵’灵不灵,由于生男生女的几率是50%,其准确率本身也有50%,碰巧测试结果对了就会觉得很神奇,不要迷信这些。”

还有网民反映:“我看了好多评论才买的,11周的时候测试了,把图片传给他们客服而且他们还把图片传到厂家,说是男孩可能性比较大。19周的时候又测试了一次,客服说是女孩的可能性比较大,两次结果不一样,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对于一些代购网站仍在吆喝“验胎灵“,市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网上售药必须经过国家药监局同意,目前经过国家药监局核准的网络药店共有27家,不在此列的都属于非法药店。

“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专人在网上监控非法销售药店的网站。但是药监部门没有处罚权,更没有关闭权。”稽查人员只能向一些网上非法销售药品的网店发告诫信。

另外,药监部门发现,很多假药追踪溯源后发现,发现网店地址注册在国外,很难监管到。记者 陈里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儿性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