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物价上涨导致幼儿园伙食费上涨家长希望看明细

物价上涨导致幼儿园伙食费上涨家长希望看明细

www.ibabyzone.cn2010-11-10 08:24:43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新华阳幼儿园伙食费从7元涨到10元,孩子反而吃不饱了?”近日,半岛网友“电鳗”在青岛论坛内发帖称。记者调查后发现,多数幼儿园表示饭费已经出现亏损,无奈之下有的幼儿园近几个月已涨价 ,多数还在“硬撑”,同时表示,“物价要是继续涨下去,收费肯定要调整”。

A 家长反映:孩子的伙食费涨了

11月3日,半岛网友“电鳗”在青岛论坛发帖称,自己的孩子所在的市北区新华阳幼儿园在9月份的时候调整了孩子的伙食费,从7元涨到了10元,“伙食费从7元涨到10元,孩子却经常回家喊饿”,“电鳗”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饭量太大了。

同时,“电鳗”还指出了自己对幼儿园提供的饮食不满意的地方:水果加餐的数量比以前要少,下午的加餐豆奶和牛奶孩子说味道和家里的不一样,“家长们怎能放心。”

B 涨价原因:物价上涨幼儿园有压力

幼儿园伙食费为什么会涨?涨价以后维持以前的伙食标准吗?带着疑问,1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华阳路23号的市北区新华阳幼儿园,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确实是从9月份开始涨价的,“幼儿园不是刚刚装修了吗,设施什么的都提升了,所以餐费也涨了”。

记者走进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刚刚吃完水果加餐,分管业务的宫副园长告诉记者,“之前每天7元钱的时候,我们确实感受到了物价压力,但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量,同时为了改善孩子们的伙食,才做了这个决定”,宫副园长表示,就拿猪肉来说,“我们都是买金锣的,就算物价上涨,我们也不能去买地摊上的,为了保证孩子的饮食,我们都到正规地方去买,开正规发票,要保证这些,就不能不调价”,宫副园长表示,园方已经跟家长做过沟通了,“多数家长表示满意”。

C 园方解释:收费涨了,孩子们吃的也好了

宫副园长告诉记者,虽然收费涨了,但是孩子们吃的也比以前好了。“以前的水果加餐只有一种,现在升成了两种,中午的正餐也从原来的一荤一素变成了现在的两菜一汤”。

对于学生家长“电鳗”的说法,宫副园长表示,让每个人都说好确实比较难,幼儿园只能做到让“大多数”满意,何况幼儿园的设施、餐费等都有所提升,这也是所有的学生家长看在眼里的,“物价上涨了多少,家长们也都买菜做饭,大家都知道的”。

宫副园长表示,在10月中旬,新华阳幼儿园刚刚从一类幼儿园升到了市示范幼儿园,新上涨的伙食费也经过了相关部门的批准。记者提出能否看看幼儿园的饭费花销明细等,宫副园长表示,园长不在 ,而自己并不十分清楚,所以无法给记者看。

记者调查:不少幼儿园在“硬撑”

为了了解物价上涨给幼儿园的伙食带来的影响,11月8日,记者联系了十多家幼儿园发现,部分幼儿园已经在这学期开始的时候或者11月开始涨价,但多数碍于家长的感受还在“观望”或“硬撑着”。

市南区南京路第一幼儿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物价上涨给幼儿园造成了压力,“我们还没有涨价,小班一天7块,中班、大班一天8块,已经连续两个月亏损了”,“但孩子们吃的还跟以前一样,10月份的餐费情况我还没有看到,但是如果物价继续这样涨下去,伙食费调整是肯定的”。还有的幼儿园表示,水、电、煤气、米、面、油、菜等方方面面的价格都在上涨,快要撑不住了,“一块钱连一斤土豆都买不到了,每个孩子多收一块钱,就能减轻我们不少负担”。

市民说法:能理解,最好列明细

市民许阿姨表示,“我的孙子也在上幼儿园,家长都希望孩子吃得好好的,现在物价确实涨得太快了,我自己买菜都能感觉出来,要是幼儿园不涨价,孩子们吃的饭咱能放心?说不定都吃不饱了呢。”但是也有人表示,涨价不能跟风,“幼儿园涨价可以,但不能跟风,毕竟每个幼儿园的情况不一样。”

还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柴米油盐都涨价了,伙食费涨可以理解,但希望幼儿园能列出明细表来,比如以前买什么菜,要花多少钱,幼儿园一共有多少孩子,幼儿园亏损多少,涨多少才能正常运行等,让我们家长看得明明白白”,而不能是幼儿园说亏损就涨价,“看不到明细,就不能避免里边有什么猫腻,尤其是孩子吃饭再吃不好,那家长就更担心了”。记者 郝春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幼儿园伙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