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准妈妈忽视妊娠高血压男婴胎死

准妈妈忽视妊娠高血压男婴胎死

www.ibabyzone.cn2010-11-05 09:14: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戴园、通讯员赵林)曾战胜妊娠高血压产下女婴,再次怀孕32周的准妈妈以为高血压是小病,没想到4斤健康男婴胎死腹中,还差点夺去自己性命。

32岁准妈妈杨倩茹家住武汉市汉阳区七里庙,3日上午在家做家务时,突然出现腰、腹部持续剧烈疼痛。丈夫见妻子惨叫不已,拨打120将其送往汉阳创伤急救医院。

该院产科教授余桂梅介绍,杨倩茹来医院时脸色惨白、全身浮肿、大汗淋漓。经检查已听不到胎心,怀疑是胎盘早剥,医护人员紧急进行了剖宫取胎术,为孕妇捡回一条命。

其丈夫讲,妻子2000年6月因妊娠高血压,剖腹产下一名7个月的女婴。这次是第二胎,孕期做过一次检查,也查出有高血压,但心存侥幸,以为可以像上次一样顺利生产,结果却导致3年内都不能再次怀孕。

汉阳创伤急救医院产科专家介绍,妊娠高血压的病情会随着妊娠次数变得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并发重型胎盘早剥,胎儿的死亡率是100%,甚至危及母亲性命。这类患者孕期要勤检查,晚期必须住院监护,采取相关降压措施。

小编推荐:

导致孕妈妈妊娠高血压的原因

妊娠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妊娠高血压的调养与护理指导

妊娠高血压的症状与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准妈妈    妊娠    高血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