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妈妈切误用母乳给宝宝擦脸

新妈妈切误用母乳给宝宝擦脸

www.ibabyzone.cn2010-11-05 08:29:5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让宝宝皮肤水亮粉嫩,关丽常用母乳擦宝宝的脸,并自诩“绿色宝宝霜”,不料宝宝脸上起了小包,有的还化了脓。昨日,关丽带宝宝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是涂抹母乳引起的皮炎。”关丽十分后悔。

半年前,家住渝中区临江路9号的关丽生了宝宝欣欣。“只要听说对宝宝好的,我都想试试。”关丽说,一个月前,天气转凉,欣欣脸上的皮肤变得有些干,听婆婆说,母乳擦脸,可以让皮肤更嫩白,于是,关丽每天都用母乳给欣欣擦脸。“开始几天,欣欣的皮肤越来越水嫩。”关丽说,为此,她还将这种办法介绍给了几个当妈妈的同事。最近几天,欣欣双颊红晕,以为天气变化,宝宝不适应,关丽没在意,继续用母乳给欣欣擦脸。前天,欣欣脸上长出了好多小包,有几个还化脓了。

“宝宝患了皮炎。”重庆华仁医院皮肤科主任吕俊坤称,母乳不适合长期使用,因为新生儿皮肤特别娇嫩,血管丰富,细菌很容易从毛孔侵入,导致宝宝皮肤发炎。如不及时治疗,会溃烂以致形成疤痕

专家提醒:这些美容土方使不得

刮眉能使眉毛浓黑。婴儿的眉毛在3—6个月时会自动脱落,刮眉易伤到孩子皮肤,引起细菌感染溃烂、结疤,导致不再长眉毛。如刮伤眉根,还可能形成“倒挂眉”。

捏鼻能使鼻子变挺。目前未有确切的科学依据证实,捏提鼻梁骨可让鼻子变挺。孩子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如用力捏鼻,会损伤其鼻黏膜、血管,造成病原体入侵。

剪睫毛使睫毛变长。睫毛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营养状况有关。如剪掉睫毛,在新睫毛长出以前,眼睛易受到伤害。剪睫毛时,孩子眼睑眨动或头部摆动,可能造成外伤。

剃胎发使头发更多。孩子的毛发与遗传因素、母亲孕期的营养及孩子后天的生活环境有关。给宝宝刮光头容易损伤毛囊,使头发出现暂时不生长的现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妈    母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