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孕妇“被晾门”的涉事门诊已遭查封

深圳孕妇“被晾门”的涉事门诊已遭查封

www.ibabyzone.cn2010-11-05 08:23:46来源:中国网

11月3日下午,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润康门诊查处情况通报及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宝安区卫生局通报了不久前发生在该区西乡街道润康门诊孕妇被 “晾”手术台事件的阶段性查处情况,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部署自11月1日起,在全市医疗市场开展依法执业和医德医风建设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21日,22岁的杨某到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润康门诊就诊。B超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已经怀孕6个星期,且B超结果显示子宫有血块,有流产先兆,建议她流产。23日下午,杨某到该门诊复查。B超检查后,医生表示,药流没流干净,加上杨某子宫内有囊肿,要做囊肿清除和清宫手术。

在手术室里,杨某被打了麻药,两只脚被绑(固定)起来,医生将一个器械插入其下体后,又表示杨某有宫颈糜烂,还要进行“宫颈糜烂治疗术”等,需要交纳 2100元才继续手术。杨某表示,自己现金用光。医生和护士以不交清费用不做手术为由,先后离开。杨某表示,自己从下午6时半始,一直被“晾”在手术台上达3小时,后男友报警才“解脱”。

这一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穗明对此作了批示,要求严查。10月27日,宝安区有关部门全面查封深圳润康门诊部。该案日前已起诉至宝安区法院。在区卫生局、区法律援助处的大力协调下,原被告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方一次性赔偿原告杨某16812元。

据已掌握的证据,涉事门诊涉嫌多项违规:存在超范围经营、聘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人员行医及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却从事人流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被晾门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