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给孕妇发“准妈妈标识章”

深圳给孕妇发“准妈妈标识章”

www.ibabyzone.cn2010-11-04 09:29:11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勇 米燕 昨日深圳罗湖区给孕妇免费发放“准妈妈标识章”,计划发放1万枚,在罗湖妇幼保健院和罗湖区人民医院先行实施,然后扩大到辖区所有产科医院。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介绍,从早孕开始,准妈妈们凭医院首次产检的《深圳母子保健手册》,可免费领取“准妈妈标识章”。标识章粉红色,图案是一个可爱的宝宝,下面写着“谢谢帮助我妈妈”的字样。

给孕妇免费发放“准妈妈标识章”是罗湖区政协委员李家升的一份提案,南方都市报曾整版报道,该提案成为今年罗湖区政协的重点提案。李家升说,10年前自己的妻子怀孕后和普通人一样挤公交,因为怀孕前三个月体形与普通人基本没差别,没有人给她让座,最后流产了。李家升想到了“准妈妈标识章”。

其实在内地城市已有先例:2009年12月,合肥市发放了一万个“准妈妈标识牌”;2008年,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等区向孕妇免费发放“十月妈咪・S女人”爱心徽章。

周女士对此表示欢迎。她怀孕已经7个月了,肚子至今不很明显。“我怀孕到五个月了,坐地铁才第一次有人给我让座。”而自己开口请人让座又难以启齿,有了标识牌就方便很多。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谭敏说,怀孕头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段时期决定了胎儿是否发育健全,也是流产和畸形儿的高发期。但怀孕头三个月的女性大多是看不出肚子,此时搭乘拥挤的公共交通非常危险。

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罗乐宣表示,只要罗湖试点没有太大问题,市卫生部门会考虑全市推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准妈妈    准妈妈标识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