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解决幼儿入园难事关重要民生

解决幼儿入园难事关重要民生

www.ibabyzone.cn2010-11-04 09:12:29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决定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一些地方“入园难”问题突出。必须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按照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建立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

(一)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街道、农村集体和有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办幼儿园。

(二)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

依法落实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切实维护其工资、职称评聘和社会保障等权益。3年内对1万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国家级培训,各地在 5年内对幼儿园园长和教师进行一轮全员培训。

(三)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四)强化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的指导。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五)完善法律法规,规范学前教育管理。

会议要求,要以县为单位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科学测算入园需求和供需缺口基础上,确定发展目标,分解年度任务,落实经费,有效缓解“入园难”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入园难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1-04 09:13
    鼓掌!!!支持...这是除房地产外又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