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幼童误把镇静药当糖吃导致中毒

5幼童误把镇静药当糖吃导致中毒

www.ibabyzone.cn2010-11-03 08:33:21来源:大江网

2日,于都县5名幼儿误服镇静类药氯氮平严重中毒,经抢救,4名患儿已脱离生命危险,1名患儿仍在抢救中。

误把药物当糖果吃

1日上午,于都县张某的几位亲戚带小孩来到他家串门,5个小朋友一起在房间里玩耍,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原本热闹的房间里没有了动静,大人们跑去一看,发现几名小朋友竟然昏倒在地上,旁边放着一只空的药瓶子和几颗白色药丸。大惊失色的家长连忙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因患儿病情严重,当天下午被紧急转往赣州市人民医院。

据介绍,近段时间张某父亲身体不舒服,正在服用镇静类药氯氮平,当时这药放在家里的橱柜里,却被这5名孩子拿来当糖果吃。

年龄最小的1岁

5名孩子年龄最大的4岁,最小的1岁,被送达赣州市人民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检查发现几名患儿有电解质紊乱、心肌受损等情况,两名患儿还有抽搐症状。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急救处理。

1人仍在抢救中

2日,记者了解到,4名患儿已脱离生命危险,1名患儿仍在紧张抢救中。

赣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黄郁波介绍,氯氮平存在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呼吸、循环等副作用,16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童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1-03 08:35
    太不小心了吧...可怜的娃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