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男童在幼儿园内突然死亡

3岁男童在幼儿园内突然死亡

www.ibabyzone.cn2010-11-03 08:04:07来源:京华时报

10月25日,3岁男孩林林(化名)在北京橡胶研究设计院幼儿园上学期间突然死亡。3天后,医院出示死亡证明显示,死因推断为猝死。

一家人陷入悲痛之中,躺在床上的是林林的母亲。

林林参观世博会时留念。

林林的家人悲痛欲绝,他们认为一个健康的孩子突然离世,幼儿园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家属已联系律师,将申请对孩子遗体进行尸检。 

昨天,海淀区教委表示,事发幼儿园未经审批,将进一步调查。

>>事发:孩子突然离世

10月25日,林林的父亲王振国正在天津出差。下午3点多,橡胶研究设计院幼儿园园长邢女士拨通了他的手机,“你家孩子晕过去了,赶紧来医院”。 

王振国吓了一跳,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打车到天津站,登上了最早一班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 

在火车上,王振国再次接到邢女士的电话:“你家孩子不行了。”王振国听到这个消息后,觉得脑子轰轰作响,怎么下的车,如何冲进医院都记不起来。只记得,一位亲属在医院门口等他,然后被直接带入太平间。 

下午6点,王振国在武警部队总医院的太平间内见到了儿子。孩子穿着那套最喜欢的衣服,嘴巴耳朵略紫、眼睛微睁,静静地躺着。妻子田女士依偎在床边,已经哭哑了嗓子,并嚷着“要随孩子一起走”。 

此情此景令王振国难以接受,他抱住孩子的遗体失声痛哭,不愿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事后,王振国告诉记者,出差前晚,林林还抱着他的腿撒娇:“爸爸快回来,我想你。”还闹着要他给买车模玩具。

>>原因:诊断结果为猝死

“活蹦乱跳的孩子,为什么送到幼儿园一天就没了?”王振国称,孩子正在上小班,出事前身体一直很健康。据了解,孩子曾有过高热惊厥,并因此在国庆节期间口服中药直至事发,还有几次感冒的记录。 

在武警部队总医院出示的死亡证明上,“生前病史及症状体征”中记录着园长邢女士叙述的情况: 

11:20左右,患儿吃午饭。12:30左右,小便后午睡。13:00左右,老师曾给其盖被,没有发现异常。 

14:30后,老师叫其起床,呼之不应。 

14:38左右,社区王医生赶到,观其口唇发暗,呼之不应,无呼吸,双侧瞳孔放大,对光反射极微弱,心外按压数分钟,无苏醒迹象。 

14:47左右,患儿送往医院。 

15:00左右,患儿由老师及社区王医生送到医院儿科急诊,观患儿无呼吸,颜面、口唇及四肢末梢青紫,全身冰凉,双眼闭合,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听诊无心跳,立即给予相关抢救。患儿母亲赶到,患母要求继续抢救。 

直至16:20,患儿仍无任何生命体征,停止抢救,家属无异议。 

10月28日,医院推断林林死因为猝死,从发病到死亡时间大概间隔为2小时。

>>后事:准备进行尸检

王振国说:“根据园长的说法,林林应该是在睡觉过程中突然死亡”,孩子身体一直健康,睡觉时也无不良习惯,“孩子睡午觉的房间并无监控,园长说法无法核实”。 

王振国表示,孩子在医院抢救时,园方支付了抢救费,但并未就此与家属协商。直到10月23日,园方才首次与家属协商,“园方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责任”。 

王振国不能接受这样的回应,他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出的事故,对方应承担看护失职的责任。王振国表示,因丧子之痛,他已经无力再和幼儿园讨论责任问题,已经咨询律师,将对孩子遗体进行尸检,在探明死因后再做定夺。 

目前,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追访:幼儿园未经批准

北京橡胶研究设计院幼儿园位于海淀区田村路40号,橡胶研究设计院院内。家长们称,目前,幼儿园内有百余名孩子上课。事发后,幼儿园一直正常上课。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园长邢女士的手机,对方拒绝接受采访,并称责任在谁的问题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海淀区教委外宣部门表示,经查实,北京橡胶研究设计院幼儿园是未经批准的自办的幼儿园。目前,教委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特写:孩子梦想着当警察

王振国今年35岁,妻子田女士今年33岁,二人属于晚育,所以更加珍爱自己的儿子。 

11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林林家。林林的父母、奶奶等多位亲属在家,每个人的脸上都流着泪。林林家是一居室,他和父母同住卧室。林林走后,王振国将林林的遗物,统统装进一个大编织袋,藏在床底下,以免睹物思人。见记者来了,他又从床底下拖出编织袋,说里面装着“林林的回忆”。 

“这是林林最爱的托马斯小火车,轱辘都玩掉了”,王振国边流泪边从编织袋中往外掏玩具,“还有他收集的车模”。 

林林是个“小车迷”,喜欢看《车迷画报》,拥有庞大的“车模军团”。走在马路上,林林总爱大声说出街上跑过的汽车车型。 

“这是小警车,这是冲锋枪”,王振国掏出一辆警车车模,已经磨损得很厉害,冲锋枪上绑着一根红绳,是爸爸为了让林林能背着枪特地穿上的。林林最喜欢和小伙伴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每次林林都坚持要背着冲锋枪,“开着”警车扮警察,他说长大了要当警察,抓坏人。本报记者王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