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岁宝宝大哭旁边16岁爸爸“伴奏”

1岁宝宝大哭旁边16岁爸爸“伴奏”

www.ibabyzone.cn2010-10-29 08:16:51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0月28日临晨4时许,在南京西开往广州的K527次列车上,一个15个月的宝宝被其年仅16岁的爸爸撇在车厢内,结果被热心旅客误认为是弃婴报警。最终,乘警将孩子的父亲找到了,但是这个未成年的父亲却淡定得让人吃惊。

28日凌晨4时许,K527次列车硬座车厢内,旅客都安静地进入了梦乡,突然6号车厢传来孩子的啼哭声。孩子哭闹了很久都没有停,引起了周围旅客的关注,一个热心的女乘客跑过去一看,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小孩正躺在空空的座位上大声哭着,周围没有大人看护。女乘客心疼地把孩子抱在怀中,她估计孩子的家长去厕所了一会儿就能回来。谁知抱了半个小时,还不见家长前来,女乘客感觉不对劲,就挨个询问该节车厢里的旅客,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孩子是谁的。难道是个弃婴?无奈之下,有的旅客建议还是报警吧!

乘警卢奇迹接警后来到该节车厢,了解情况后,他打开襁褓一看,是个体格健康男孩,孩子的襁褓里还有一部手机,但是手机已经没有电了。乘警赶紧将手机卡取出安放在自己手机中,希望找到相关号码联系上孩子亲属,打开手机一看,卡中并没有记录号码。这就让人奇怪了,如果孩子真是被父母抛弃了,至少应该留个字条交代一下,留部手机做什么呢?如果不是被抛弃了,家长怎么会把这么小的小孩独自留在车厢里这么长时间?一连串的疑问让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深更半夜,又不能广播寻人,唯一的线索就是这部没有电量的手机,乘警赶紧找个了万能充电器给手机电池充电,希望能打开手机找到孩子亲人的线索。

孩子他爸今年16岁

一个小时过去了,乘警安装上手机电池,手机开机了,很快,乘警在手机中找到了一个名称叫“家”的无锡座机电话。乘警拨打过去后,向接电话的老太太说明了情况,经过对襁褓颜色的确认,老太太称这孩子是他的亲孙子。老太太说孩子是被他父亲带出去了,准备坐火车去广州。可是孩子的父亲又在哪里呢?此时已经是凌晨6时许了,乘警准备通知列车广播员广播找人,突然一个非常年轻的男孩子出现在大家面前,他看到乘警抱着孩子,非常淡定地问乘警为什么抱着他的孩子。此言一出,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孩子居然是这个男孩的,而乘警了解情况后,更是觉得无法想象。男孩陈某,今年才16岁,家住无锡农村,此前,在邻村谈了女朋友,交往一段时间后,谁知女孩子竟然怀孕了。女方家得知后非常气恼,因为女孩子才14岁不到,两个年轻人偷偷恋爱还未婚先孕,让女方家丢尽了脸,实在无法接受。可女孩已怀孕4个多月了,流产有一定的风险。不得已只好让她生下了孩子,然后女方家把刚出生的婴儿丢给了陈家,孩子母亲也被逼到外地打工去了。

陈家本来就不富裕,加上还要抚养一个孩子,所以经过商量陈某决定带着仅15个月大的儿子外出到广州打工。28日凌晨2时许,陈某从无锡车站上车后,把小孩就放在硬座座位上睡觉。突然他看到4号硬座车厢没有什么人,所以决定去4号车厢睡觉,但是行李多搬过去又怕麻烦。陈某索性把儿子和行李一起丢在6号车厢占座位,并把身上的手机“藏”在儿子的包被中,自己放心地睡觉去了。一觉睡醒,已经是凌晨6点多了,陈某晃悠着回到6号车厢,发现警察、旅客围在自己的座位旁,走近一看,自己的孩子正在乘警的怀里呢,一时也糊涂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孩子的父亲总算找到了,大家都松了口气,谁知,乘警刚要转身离开,陈某又把孩子放下了,准备回4号车厢继续睡觉,乘警见状真是哭笑不得,但是陈某非常淡定地对乘警说“没事,把儿子放在这儿,意思是告诉别人这里有人坐的。”乘警看陈某自己还是个孩子,实在放心不下,只能请女乘务员帮忙照看孩子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岁宝宝    爸爸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9 08:21
    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