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小儿先天性心病筛查和早期干预研究项目启动

上海小儿先天性心病筛查和早期干预研究项目启动

www.ibabyzone.cn2010-10-29 08:13:06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母亲怀孕期间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后,产科医生便和儿科医生联手进行干预,在宝宝一出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手术。昨天,记者从首次在亚洲召开的世界儿科和先天性心脏病外科协会2010年度会议上了解到,上海小儿先天性心病筛查和早期干预研究项目启动,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和一妇婴、新华医院等建立先心病宝宝筛查网络。不过,据专家透露,考虑到伦理问题以及母亲安全,目前对于先心病胎儿宫内手术暂不推广。

产科专家透露,现阶段对胎儿进行心脏超声筛查是较为先进的早期干预方法,一般5个月以上的胎儿就可接受。通过这个方法,准父母能够及早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预防,并可在婴儿出生后的最佳时间内完成关键性手术治疗,不仅花费小,而且能一次性解除病根。

小贴士:后天上乳母喂养可以降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儿先天性心病    筛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