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城市多数孩子入园恐惧症

大城市多数孩子入园恐惧症

www.ibabyzone.cn2010-10-28 09:37:25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一项针对广州、北京、上海三地幼儿入园情况的调查报告出炉,数据显示,84%的家长和孩子曾经经历或正在经历这种入园适应期的阵痛,有些孩子的适应期甚至长达一年。广州更是有八成孩子都有入园恐惧症。

新生每天带玩具猴子上学

孙妈妈的女儿今年九月刚刚开始幼儿园生活,但两个月来,每天早上送她去幼儿园,孙妈妈都要经历一场“生离死别”。“每天都是哭得惊天动地,也不肯吃饭。两个月去幼儿园的时间加起来不到10天。”一筹莫展的孙妈妈甚至上网发帖,寻求能帮助孩子尽早适应幼儿园的“秘方”。

“我们每年新生中,几乎是百分之百的孩子都会不适应入园,只是症状有轻有重。”身为幼儿园园长的谢玉莉就表示,他们幼儿园就有孩子一定要带特定的玩具才能入园。“有个孩子一定要带一只猴子上学,摸着猴子的尾巴才有安全感。还有孩子一定要带着奶嘴才能入园,否则就会哭闹不停。严重的孩子甚至入园一年多,还在适应期。”

两成孩子一上幼儿园就生病

为此,有专家团队在半年时间内,对广州、上海、北京三地的幼儿园开展调查,总结了六大入园“恐惧症”症状,包括哭闹不肯入园、入园后变瘦、容易饥饿、焦虑引发睡眠不佳、家长焦虑等。几种不适应症当中,50%的孩子早晨不愿意出家门,居于榜首。33%的孩子上幼儿园后变瘦了;还有23%的孩子一上幼儿园就生病。

对此,除了在孩子心理方面多做准备以外,有专家就指出,“吃”一样在缓解孩子焦虑心理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的儿童保健科主任专家刘建平医生就表示,现在每个幼儿园都配备了校医,每个校医都是一位营养专家。“他们会通过设计合理的食谱,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饮食营养习惯。孩子在幼儿园吃得好,吃得开心,也有利于他更早地适应园区生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大城市    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8 09:39
    原来孩子们的压力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