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孕妇拒绝多交钱手术 双脚被绑晾手术台

深圳孕妇拒绝多交钱手术 双脚被绑晾手术台

www.ibabyzone.cn2010-10-27 08:57:45来源:中国网

10月23日,对于22岁孕妇杨彤(化名)来说,是不堪回忆的一天。她被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的润康门诊检查出子宫有血块、有流产先兆,在医生建议下做流产手术,当杨彤躺在手术台上,打了麻药两脚被绑、阴道插着扩阴器准备做清宫手术时,医生要求多做两个手术,杨彤不够钱要求终止手术,却被医生和护士晾在手术台上3个多小时,直到男友赶到报警才获解救。

手术台上被晾三个多小时,让杨彤不堪回首

下午6时交费后上手术台

前天上午,杨彤躺在病床上,说起在润康门诊的遭遇,掩面而泣。本月21日杨彤到润康门诊做检查,B超后医生告诉她已经怀孕6个星期,而且B超结果显示子宫有血块,有流产先兆,还说小孩发育不正常,建议她流产。

杨彤说,当时屋里有三个医生,一人说一句,自己听了也很害怕,就交了340元做药流。23日是药流最后一天,按照医生安排必须回去检查,下午4时多,杨彤来到该门诊B超后,医生说药流没流干净,且子宫内有囊肿,须做囊肿清除和清宫手术,手术费分别为480元和380元,杨彤用完现金,工资卡也刷光,随后来到3楼手术室。记者看到刷卡账单显示缴费时间为下午5时57分和6时12分。

医生给杨彤打了麻药,用绳子将两只脚绑起来,将一个器械插入其下体后,又说在做囊肿消除和清宫手术之前,必须先做所谓的“子宫分离术”和“宫颈糜烂治疗术”,医生要她先交2100元,然后继续手术。

杨彤说,自己没钱了,医生却说,不交后面两项手术费,就不做清宫手术。随后,医生和护士离开手术室,让她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从下午6点半一直到晚上10点,我被晾在手术台上,脚被绑着,下体还插着器械。”杨彤流着泪说,这3个多小时,她一直在喊医生和护士,强烈要求终止手术,不过医生和护士分别进去过几次,理都不理又出去了。

晚10时许报警后才被放下来

杨彤的男朋友刘先生表示,当天傍晚7点左右他接到女友电话,自己赶紧去找朋友借钱,9时40分左右赶到润康门诊,医生还让他先交钱,他说要先见女友,医生却不同意。

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报警,医生和护士这才将女朋友从手术台上放下来。随后,杨彤被送往西乡人民医院。昨日,记者从西乡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检查显示杨彤没有子宫糜烂,也没有囊肿,但子宫里有东西,属于流产不干净造成。对于清宫手术前是否要做子宫分离手术,该名医生说她没有听说过。

诊所始终拒绝出示病历和B超图像

“我怀疑21日女友B超的检查报告有问题,润康门诊为了赚钱,骗我女友做流产手术。”刘先生说,这次女友做检查,医生根本不给看B超的图像,他们向医院要检查结果和B超图像,医院也不肯给。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润康门诊,负责人崔先生表示不存在骗人做手术的问题,不过当记者提出查看当时杨彤所做B超检查和病历时,遭到拒绝,崔先生表示,病历和拍片的材料都会给到患者,只是因为杨彤还欠费,所以才暂时扣在门诊。这一说法遭到杨彤当面反驳,说自己不仅不欠门诊钱,而且已经交钱的两项手术都还没做,崔先生对此无言以对。

对于医生在手术台上提出要多做两项手术的事情,崔先生并没有否认,只是表示杨小姐正在手术中,被晾在手术台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当记者提出查看手术记录时,其也不同意,其表示,杨小姐两脚被绑住只是出于手术的需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手术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7 09:01
    医生不是救人的吗?